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点正在重新回归权重股

已有 665 次阅读2018-3-21 20:55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热点正在重新回归权重股
  周三大盘冲高后强势震荡,成交量温和放大,但尾盘小幅跳水,说明目前市场分化仍然严重,部分场外资金左侧交易进场挖掘新的热点品种,另一方面资金追涨前期热点被套形成割肉盘也另市场承压。盘中证券板块集体出现脉冲式上涨,这一信号也预示着市场风格转换正在如预期进行,短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需要注意风险了。目前市场整体节奏已经出现微妙变化,此前只认同成长性的资金取向逐步向价值型转移,对于即将到来的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大考,更多业绩稳定的价值型蓝筹品种有望得到资金回补。水务、黄金、航空、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软件、大数据、独角兽等板块领跌。收盘,上证指数报3280.95点,跌0.29%;深证成指报10980.55点,跌0.88%;创业板指报1829.91点,跌1.86%;中小板指报7529.62点,跌0.66%。沪市成交2086.18亿元,深市成交2729.18亿元。
  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餐饮旅游、房地产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计算机、传媒、建材等行业指数飘绿。概念板块方面,打板、黄金珠宝、上海本地重组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维生素、人工智能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国防军工、房地产、石油石化等大周期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于前列。大周期板块面临四大利好因素:一是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限产不断推升周期品涨价;二是业绩超预期;三是经济增长态势良好;四是流动性相对宽松。中期依然看好受益宏观经济企稳复苏、去产能得力的周期股。
  以餐饮旅游、商贸零售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也十分活跃。主题方面,海南旅游岛、在线旅游等旅游概念表现强势。春节期间旅游数据的火爆只是旅游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域旅游”概念以来,旅游行业不断从新建、扩建景点等传统经营模式向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等内生增长方式转变,旅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
  保险板块在早盘高开后一路下行,中国平安午后翻绿,太保及新华分别下挫3.05%和4.64%。近两日表现抢眼的医疗及医药板块迎来调整,领跌市场,软件、水泥、安防板块均跌逾1%。
    早盘权重股大力走强,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平安公布了较好的年报业绩,而且分红也较去年大增,这点带动了金融和石油板块的蓝筹股。平安的这次分红预案可以说给两市带来了新的关注点。未来一段时间两市将会进入蓝筹股公布年报的高潮,预计会有更多的公司拿出很具有吸引力的分红预案,这点预计会再次将市场的焦点带到蓝筹股身上,接下来这段时间不妨重点去关注分红能力较高的蓝筹股。市场热点有望重新回归权重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