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沪指三连阳后回踩属正常 多元金融板块走强

已有 702 次阅读2018-4-12 20:49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沪指三连阳后回踩属正常 多元金融板块走强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上证指数震荡走低,创业板维持宽幅震荡,临近14点快速走低,显著影响市场交投情绪。受央行行长易纲宣布11项金融开放重磅措施影响,多元金融全天强势,领涨两市,其中香溢融通、民生控股、江苏租赁等强势封板。盘面整体疲软,银行、家电、房地产等白马股蓝筹股集体回调,创业板冲高回落,保险及医疗器械服务板块大涨,午后海南板块急速拉升。黄金、多元金融、高送转、知识产权、海南等板块涨幅靠前;独角兽、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收盘,沪综指报3180.16点,跌0.87%;深证成指报10726.95点,跌0.75%;创业板指报1826.89点,跌0.42%。沪市成交1850.40亿元,深市成交2426.42亿元,创业板指成交897.66亿元,均较11日明显缩量。
  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医药、餐饮等大消费类防御板块表现偏强;除石油石化外的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煤炭、银行、有色金属、家电、电力设备、农林牧渔、房地产等板块指数跌幅均超过1%。
  热点方面,医药和餐饮板块双双走强,占据行业涨幅榜头两位。近期,原油价格维持强势格局。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逾8%,突破每桶66美元关口,创2014年12月3日以来收盘新高。布油扩大涨幅,刷新逾三年新高至72.26美元/桶。中东局势动荡以及美对俄制裁或令石油供应受到影响,刺激油价上涨,进而令石油石化板块受益。
  从估值洼地、利好政策驱动等因素来看,银行板块存在较强的估值提升确定性。近期银行业绩延续改善,不良率趋降。根据近期发布的2017年年报,国有五大银行2017年净利润增速全部回升,不良率实现自2012年以来首次集体下降,资产质量明显改善。银行近期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已发布业绩预告的23家银行中14家净利增速超过2016年,部分城商行业绩改善明显,负增速转正企稳。监管政策不断落地,金融风险显著降低。资管新规审议通过公布在即,监管政策不断落地,监管对银行业尤其是国有大行的边际影响逐渐减弱,中期金融风险的降低不可小觑。最后从估值来看,银行板块属于显著的估值洼地,修复空间显著。目前银行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修复空间较大。
  从消息面来看,A股将迎巨量海外资金,陆港通扩大四倍、沪伦通拟年内成行、还有一大波MSCI主题基金加速发行。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吸引资金规模达几千亿之巨。随着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进一步增加,国内蓝筹股应该更受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