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证50指数涨逾1% 热点有望再次回归蓝筹

已有 657 次阅读2018-5-14 21:04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上证50指数涨逾1% 热点有望再次回归蓝筹
   周一两市高开,之后维持横盘整理,午后震荡下挫,临近尾盘一度回落明显。中小板指走势相对较好。从盘面上看,开盘富士康概念明显活跃,安彩高科涨停,京泉华、奥士康等一度跟涨明显,随后5G、次新、资源股等接连表现。午后,独角兽概念异动明显,合肥城建、宇环数控、天华超净等均有所拉升。前期热门个股集体熄火。MSCI半年度调整结果15日凌晨公布,白马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上证50大涨1%以上,银行、保险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涨幅居前。贵州茅台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带动酿酒板块走强。盘面上,机场、电信、银行、保险、酿酒、通讯、券商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5G概念、苹果概念、特斯拉、小米概念、工业互联、超级品牌、独角兽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赛马概念、网络安全、区块链、依旧是、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
    收盘,上证综指报3174.03点,涨0.34%;深证成指报10671.46点,涨0.35%;创业板指报1830.98点,跌0.21%;中小板指报7364.55点,涨1.05%。沪市成交1724.11亿元,深市成交2347.26亿元,创业板成交787.43亿元,均与前一交易日大致持平。
  大消费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板块全天保持领涨优势,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午后震荡攀升。大金融板块也有不错表现,非银金融、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从初始MSCI成分股的特征不难看出,未来“大金融、大消费”板块是外资青睐的对象,而高ROE、低估值,有安全边际的价值股会是配置的首选。
  概念热点中,受证监会5月11日核准富士康首发申请提振,富士康概念表现强势,早盘涨幅居首。个股中,新亚制程、安彩高科、广信材料、昊志机电涨停,其它个股纷纷上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午后鸡概念板块震荡攀升,涨幅超越富士康概念板块居涨幅榜之首。近期禽养殖板块的强劲走势,主要得益于以肉鸡为代表的禽类产业链供需偏紧以及行业景气度回升。
   金融股表现强势,保险股领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领涨;银行股方面,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涨幅居前;券商股,东兴证券、华鑫股份、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涨幅居前。
    锂电池概念走高:风华高科、新宙邦、杉杉股份、旭升股份、欣旺达等纷纷大涨。酿酒股走强:口子窖、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水井坊、伊力特、泸州老窖、舍得酒业、青岛啤酒等表现出色。
  富士康近期公布了初步询价公告,并且将会于月底开始网上申购。目前市场普遍对独角兽上市和回归有比较积极的预期。虽然富士康融资额度较大,但是从市场的反应来看还是比较乐观,而且后期市场预计还会对有关的概念进行炒作。从富士康上市的路径来看,管理层非常支持优质企业回归,未来预计会有更多优质公司回归,这点也会侧面带动白马蓝筹股的估值以及市场的关注度。
  从以上两个事件来看,不难发现其实市场的偏好以及政策的走向已经在发生变化。包括上海金融开放幅度加大等等事件也表明现在管理层志在推动改革,改革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蓝筹。因此往后一段时间市场的热点有望再次回归蓝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