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权重股分化 金融股大幅走低

已有 757 次阅读2018-5-16 20:46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权重股分化 金融股大幅走低
  周三早盘并未成功延续昨日午后的火爆行情,沪深两市纷纷低开,之后维持宽幅震荡之势,创业板也未能走出独立行情,冲高回落。午后市场上行动能有限,临近尾盘快速回落。权重股分化,金融股大幅走低,大消费类走强。医疗板块持续活跃,集体爆发,双成药业、常山药业携手涨停。啤酒、食品领衔消费股强势不改,湖南盐业、天宝食品、煌上煌等表现强势。粤港澳大湾区午后也呈现直线拉升,恒基达鑫、珠江实业、珠海中富等纷纷异动。大金融、通讯、有色等回调明显,影响市场交投热情。盘面上,食品、医药、酿酒、旅游等走强,保险、半导体、证券、银行、有色等走弱。
    收盘,上证综指报3169.57点,跌0.71%;深证成指报10701.32点,跌0.43%;创业板指报1846.67点,跌0.61%;中小板指报7392.62点,跌0.19%。沪市成交1745.91亿元,深市成交2272.95亿元,创业板成交752.26亿元。
   食品饮料、医药制造、酿酒、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旅游酒店等行业领涨,贵金属、保险、通讯行业、银行、钢铁、券商信托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中药、单抗概念、健康中国、网络安全、生物疫苗、世界杯概念等表现不错,黄金概念、工业互联、富士康概念、人工智能、钛白粉、数字中国、ST概念、5G等表现较弱。总体而言,市场延续震荡格局,个股涨少跌多。
    近期食品饮料涨幅不错,一是受到涨价影响,二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也将于6月14日(周四)至7月15日举行,啤酒饮料等也属于世界杯概念,因为中俄时差5个小时,观赛时间恰好大部分都再国内观众休息前,受众群体广泛。食品饮料行业也从2月开始逐步上涨,行业整体涨幅超20%,近期拉升速度加快,短期有获利回吐风险。创业板当中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的回落预计也会对市场形成影响,因此这个时间段首先要防止高估值个股的回落。
  通过盘面可以看到,目前市场还是以震荡磨底为主,15日尾盘的拉升未能在16日得以延续,早上一开盘便是以低开呈现,盘中虽有拉升翻红,但尾盘却出现了跳水,与15日的走势刚好相反。虽然从指数上看今日的行情还是比较差的,但是市场并未出现什么恐慌性情绪,涨停家数也有34家,跌停的非ST股也仅有4家,市场资金的热情并未退却。16日的下跌也是对近段时间上涨的有效性的一种考验,量能也未有明显变化,不改变整体的大趋势,依旧看好后期的行情。
    A股纳入MSCI存在“事件驱动”效应,随着金融开放提速,A股国际联动增强,投资氛围将更加成熟理性。当前市场的机遇大于风险,蓝筹板块有望在炒作MSCI主题的催化剂下展开修复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