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大股指创本轮调整新低

已有 1924 次阅读2018-8-19 21:26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证券 分享到微信

三大股指创本轮调整新低
    受欧美市场全线收涨消息提振,周五沪深两市高开,虽利好消息不断,但市场做多热情不增反降,指数全部呈现单边下跌态势,三大股指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杀跌,延续本周以来的调整趋势。盘面上,金融股一度护盘,周期股盘中表现,但题材股严重分化下多股杀跌,包括医药等板块走低影响,板块午后全线回落,题材股以及医药股等成为重灾区。沪指收盘跌1.34%,收报2668.97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665点,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已经岌岌可危;深证成指收盘跌1.69%,收报8357.04点;创业板指收盘跌2.02%,收报1434.31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655亿元,行业板块普跌。
    煤炭采选、钢铁、保险、珠宝首饰、券商信托、银行等行业表现较为抗跌,医疗、电信运营、交运物流、交运设备、船舶制造、医药制造、工艺商品、食品饮料、化纤、工程建设等行业领跌两市;题材概念上,煤化工、京东金融、页岩气、ST概念、稀缺资源、蓝宝石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好,社保重仓、单抗概念、滨海新区、生物疫苗、快递概念、基金重仓等概念表现较差。市场低位震荡创出新低寻底,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性走软,板块方面再度呈现“瘫痪”状态,除权重股外,其他题材类个股整体表现处于弱势状态。16日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17日再度发起攻击,虽然力度不强,但是对于防止大盘进一步下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钢铁行业表现相对较强,主要是受到限产季即将到来影响,其中唐山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钢企限产比例不低于50%。由于钢铁等企业属于重污染行业,在美丽中国的大的政策方针下,对于相关企业会形成一定程度的制约现象,比如在去年2+26个城市限产的过程中,钢铁及其上下游行业走出一波强势拉升,比如方大特钢涨幅150%,八一钢铁105%左右,三钢闽光100%左右,主要原因是:限产季限产,对于供给端造成一定的压缩,但是需求端并未出现减少迹象,因此供不应求的状态会上演,那么会助推产品价格发生上涨,自从供给侧改革以来,钢铁行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头投向了2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
    目前整体市场或处于比较重要的底部区域,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已经改善,但从政策发力到见效仍然需要时间。随着市场回调,许多优质公司已经体现出长期投资价值,甄选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进行配置,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