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题材股全面反弹

已有 648 次阅读2019-2-10 21:10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分享到微信

题材股全面反弹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外围股市多数收涨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高开,电子发票,蓝宝石,环保工程,5G,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领涨。业绩“暴雷”结束,题材股全面反弹,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三大指数全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指表现较佳,个股涨多跌少。早盘题材板块全部飘红,无板块下跌,在消息刺激下,券商股集体走高,随后燃料电池、科技股、新能源发电板块轮番强势拉升,带动两市持续走高。午后近端次新板块再度拉升,近端次新股的回暖,说明后市有望逐渐企稳。整体而言,题材股活跃度大增,涨停股逐渐增多,市场资金情绪慢慢修复,商誉减值风险利空出尽之后,市场有望轻装上阵。沪指收盘上涨1.30%,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收报2618.23点;深成指大涨2.74%,收报7684.00点;创业板指飙升3.52%,收报1271.27点。两市合计成交261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涨停个股超40家,跌停板8家,个股跌停数量较前两个交易日大幅减少。但从狗年全年表现看,A股三大股指表现依然相当惨淡,沪指累计下跌18%;深成指下跌26%;创业板指下跌23%。
    早盘证券板块领涨两市,华鑫股份涨停,国盛金控大涨近7%、华林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东方证券等个股均集体走高。燃料电池板块开盘也较为活跃,易事特,长城电工领涨,华昌化工涨逾8%,鸿达兴业、中通客车、雪人股份纷纷走强。科技股盘中强势反弹,5G、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走势强劲。长电科技、欣天科技、扬杰科技、上海新阳等大幅拉升。临近午盘,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板块盘中持续走强。银星能源、九洲电气、拓日新能、等多只个股涨停,太阳能、菲利华、利达光电、吉鑫科技、金风科技等跟随大涨。午后开盘,次新板块异动拉升,蔚蓝生物直线涨停,宁波水表、苏州龙杰等纷纷跟涨。环境保护、半导体等板块走势活跃,创业板50也居于涨幅前列。值得注意是前期因业绩爆雷而暴跌的部分个股出现了异动,如盾安环境、初灵信息等,它们短线上出现了脉冲式的上涨,但操作要谨慎。保险、银行、上证50等板块涨幅落后。
    资本市场加大了对外开放力度,外资的进入将改变A股的生态环境,国际市场通行的机构投资风格将替代以前散户为主的暴涨暴跌的模式,它们的主要目标在于蓝筹,近期蓝筹股的活跃也验证了这一点,这为整个市场构成了足够的安全边际。
    监管层鼓励券商买股票、取消130%的融资平仓线。制度改革下,市场活力被激发,正向刺激继续。商誉减值的计提一度令市场恐慌,业绩“地雷”也令市场个股杀跌严重,但这种影响仅是短暂的。伴随着业绩预披露的结束,在监管层利好措施的推动下,市场企稳回升,题材股活力焕发,短期操作热情有望回归。
节后首周上涨概率超八成
  猪年A股市场能否迎来开门红?梳理近15年来的历史数据可见,沪指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7次、下跌8次,上涨概率为46.67%。然而从更长时段来看,春节后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升至86.67%,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0%,2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6.6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