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胸山峰 //www.sinovision.net/?106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从事研究工作,业余爱好健美运动,并坚持了数年。希望能与同行或相关单位广交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创板首批25股首日平均涨幅140% 主板低迷

已有 592 次阅读2019-7-22 21:00 |个人分类:财经|系统分类:财经| 股市 分享到微信

科创板首批25股首日平均涨幅140% 主板低迷
    7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低位运行态势。早盘超导、芯片概念涨幅居前,稀土永磁、农业、船舶、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科创板上市公司成交额突破400亿元,科技股低迷行情延续,沪指维持2900点附近震荡运行。科创板标的股开盘一度跳水,让人捏了一把汗,但是随后企稳大涨反而引起广大投资者的情绪升温,因为伴随着科创板的大涨,主板市场不但未有起色,反而是持续弱势,题材股纷纷走低下,权重股也迎来回踩。电气仪表、光刻机、安防等极少量板块上涨;种业、人造肉、船舶等领跌。收盘,沪指下跌1.27%,收报2886.97点;深证成指下跌1.15%,报9122.64点;创业板指下跌1.69%,收报1515.97点。
  行业与概念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尤其是前期大涨的农业、贵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有少数板块表现顽强,超导、新材料等板块较为有看点。
    科创板开市后,个股票受到资金追捧大幅上涨,其中安集科技最高涨幅达到520.57%,心脉医疗最高涨幅达到373.78%。主板市场全部板块都有不程度调整,其中农业、稀土永磁、次新股、养殖业跌幅居前,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蓝筹积极护盘,但市场极弱难返,个股跌多涨少,走势低迷,其中跌停个股40余家,涨停个股10余家。
    银行与白酒板块相对较为抗跌,能否协力抱团取暖,有待观察。截止收盘,在银行板块之中,宁波银行、工商银行、杭州银行等个别勉强维持红盘,而在白酒板块之中,五粮液领衔,泸州老窖、口子窖等个股同样维持红盘状态。
  7月22日,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25家企业均录得不菲涨幅,平均涨幅139.55%,涨幅最高的安集科技(688019.SH)收盘上涨400.15%,西部超导(688122.SH)上涨266.6%,位居次席。心脉医疗(688016.SH)收涨242.42%,位列第三。涨幅最低的新光光电(688011.SH)攀升84.22%。25家企业合计成交485.08亿元,占沪深两市(不包含科创企业)总成交额的11.71%,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近百亿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超过86%。收盘,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于2009年10月3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从首日股价表现来看,平均涨幅为106.23%,其中金亚科技涨幅高达209.73%,位居首位;涨幅最小的是南风股份(75.84%)。而此后一周的表现则出现了明显变化(2009.10.30-2009.11.6),仅有吉峰科技(300022.SZ)和鼎汉技术(300011.SZ)录得正收益,其余个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金亚科技累计下跌23.51%,跌幅最大;其次为华谊兄弟(300027.SZ),跌幅为19.18%。
    老市场和科创板形成了明显的跷跷板,一边赚钱效应,一边亏钱效应,和当初发行创业板一样,刚开始情绪疯狂,但从历史规律来看,必然会归于理性,当科创板赚钱效应逐步缩减下来,资金也会趋于平衡,未来科创板也会回归整个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