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和风万里 //www.sinovision.net/?1065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风行八荒,无孔不入;穷极四海,心归何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宁街头的女人【一源游天下之121】

热度 1已有 5157 次阅读2014-4-22 09:15 | 南宁, 天下 分享到微信




    今天下午,我在南宁街头看到一个女人。我不能判定他是孩子的母亲还是奶奶,因为我看到他背孩子的背带上的几个字太让我震撼:“百子千孙”!这个女人进入我视线的时候,正刮着凉凉的风,我见她把本来用手牵着的孩子,很快放在自己背上用背带把孩子稳稳地裹在自己的背上,很显然他的这一动作是怕孩子受凉。看到这情景,这时,我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那孩子也不哭,好像只有舒服的感觉。孩子和女人远去了,我一直目送这一老一少消失在人群里。

    我放慢了脚步,漫步在街头,一边走我一边沉思,心里总想:这女人对孩子的关怀是多么的无微不至,这是多么纯朴和真实的母爱!进而我又想:这个女人一定是一个有梦的女人!也许她的梦就在他的背上!从她背带上那个雷人的口号,我看到了一个普通女人胸怀的博大!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这世上只有无微不至对待儿女的父母,世上哪有无微不至的对父母的儿女?俗话说:“养儿才知父母恩”,只有儿女做了父母,也许他们才能体会到“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可是当他们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不知他们的双亲还在不在人世?对于父母,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到了扫墓的时后,到了自己站在父母灵前心里觉得愧疚的时候,那感觉才是对自己良心的惩罚。也许有人不会有这种感觉,一个正常的人就一定会懂得感恩;连感恩都不懂的人还叫人么?我们只能叫他作禽兽。





南宁街头的女人【一源游天下之121】_图1-1


南宁街头的女人【一源游天下之121】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