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和风万里 //www.sinovision.net/?1065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风行八荒,无孔不入;穷极四海,心归何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别说我这么晶莹

热度 6已有 4525 次阅读2016-5-21 20:43 分享到微信


别说我这么晶莹_图1-1



《别说我这么晶莹》

                        【一源】

别说我这么晶莹,

那是我眼里噙出的泪花;

我是哭泣的粽子,

《天问》两千多年就由他继续问吧!


别看江河里那些欢腾的龙舟,

它们初衷的情结早已蒸发!

别看那千家万户都挂着艾叶菖蒲,

有几人懂得诗人那伤不起的千古嗟呀?


《离骚》里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诗句,

今天还在多少人们的心里闪耀着光华?

都只是一场游戏,

龙吃了屈原你们在笑声里把我徐徐咽下......


你们吃就吃吧,

何必把纪念一位诗人的话题挂在嘴巴?

让悠悠的汨罗江水去慢慢解读诗人的情愫,

就让他那闪光的灵魂长掩这江水之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不得而知
下一篇: 一对恋人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一源 2016-5-23 19:16
槜法大: 确实是这样。但,也别说咱们这么悲伤。美国人的,别说我这么晶莹。咱们中国人,没见过。彩色粽子,五颜六色,晶莹剔透。别说我这么晶莹,但,美国人,说得,太悲 ...
谢谢,近好!
回复 一源 2016-5-23 19:14
谢谢,祝好!
回复 槜法大 2016-5-23 03:01
确实是这样。但,也别说咱们这么悲伤。美国人的,别说我这么晶莹。咱们中国人,没见过。彩色粽子,五颜六色,晶莹剔透。别说我这么晶莹,但,美国人,说得,太悲伤了。粽子,这是一个传说。咱们中国人,讲究包粽子,还讲究艾草,菖蒲,雄黄酒。意味着,夏天到了,注意杀菌消毒,讲究卫生。最多也就是,龙舟节,游泳。是一个,生长的季节。美国人的,别说我这么晶莹,却把粽子说得,凄凄惨惨戚戚。咱们中国人,不喜欢。
回复 rosejyy2000 2016-5-22 14:53
太喜欢了,美呀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