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安部高官当选“感动中国”咋注定给这个春天升温?

热度 1已有 1476 次阅读2012-2-3 23:18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杂谈| 公安部, 感动中国, 刘金国 分享到微信

公安部高官当选“感动中国”咋注定给这个春天升温?_图1-1 

这是一个暖流涌动的春天,这是一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春天。是谁让这个冬天里露出春的生机?是谁让神州大地沐浴春光?他,一位副部级高官,担任领导职务的几十年,刘金国亲手审批过近20万个“农转非”指标,可他自己的38个亲属无一跳出“农门”。他从不接受吃请送礼,夫人直到退休还是临时工。有人有声音说他是装,他笑说:“你说我装,好,全体共产党员都来装,一直到死,那不就是真了么!”他就是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当选“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他最终站到了颁奖台上,注定要给这个春天升温。

 

当晚,刘部长由于公务未能出席颁奖典礼,但他在致组委会的信中表示:“这个荣誉属于200万公安民警。作为人民公仆,如有不廉洁、不公正、不负责、不作为的任何一点,定将主动辞职,坚决言行一致,决不失信于民。”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刘金国的颁奖辞:

 

贼有未曾经我缚,事无不可对人言。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

 

曾记得“716” 大连新港火灾事故,至今令大连600多万市民心有余悸。正因为有刘部长的坚守指挥,使中国避免了一次特大灾难!2010716日傍晚,大连新港的输油管线在油轮卸油作业时发生闪爆,造成管线内原油泄漏发生火灾,火势顺排污渠蔓延。火情就是命令。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刘金国第一时间率领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救灾。面对长达数千米的火线、数十个储量巨大的油罐随时爆炸的危险,刘金国在前沿连续指挥了七个小时,直至将大火扑灭。

 

他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但从不提前打招呼,吃饭除了在机关食堂就是路边小店;从不接受各种宴请,从不接受任何礼品,哪怕是一瓶酒、一盒茶叶;经常出席重要场合,却没有一件名牌衣服;配有工作用车,家属从未用过。每逢重大突发事件,刘金国都亲临一线指挥。2008年的“512” 汶川特大地震救援中,他担任公安部前线总指挥,紧急调集、指挥全国2万多名公安专业救援力量,从废墟中搜救出被埋压人员8335人。

 

刘金国是第一位当选“感动中国”的在职高级领导干部,刘部长这次能够光荣当选,是因为他心中有人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他历经工作岗位、职位多次变化,但清正廉洁、一尘不染、一心为公的共产党员本色没有丝毫改变。刘部长的当选是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光荣和骄傲!相信每个观看了感动中国的人都会有一种真情的感动,迸发如此巨大的力量和责任 ,他的事迹不仅感动着我们,更感动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

 

刘部长再次让国人熟悉他的名字,彰显其英雄本色,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他的精神支撑着我们,更感动着我们。这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希望震憾那些为官者反思自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一个被感动的中国,也将感动世界。刘部长的清廉让世人景仰,更引人深思,中华民族之所以逐渐富强起来,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有道德、有品质、有正气的铁骨中国人。这,正是感动的一种力量和责任……(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徐敏豪 2012-2-8 21:59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