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旗下的铁骨柔情 犹如争奇斗艳的玫瑰

已有 1642 次阅读2012-3-9 11:03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北京市, 朝阳检察院, 京城, 第一女案组 分享到微信

 

序言: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6,笔者荣幸参加中央媒体正义网法律博客全国基层检察院行活动,与正义网领导、编辑、记者和十余名博友走进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探访“京城第一女案组”。法眼看天下,巾帼建奇功,彰铁骨柔情,显巾帼英姿,慧心暖人间,检徽别样红。

 

她们,胸佩检徽,肩扛正义,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检察事业的半边天,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的巾帼风采。她们肩负着法律的公平正义,心系着女性的忧愁苦痛,以女性特有的韧性和柔情,承担起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重任。她们就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京城第一女案组”的女检察官。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于2002520日在审查批捕和公诉部门设立了由女检察官组成“妇女犯罪审控组”,这是北京首家以保护女性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害人为对象的专业化办案组。

 

十年来,该办案组在办理案件过程中秉承了“结合妇女特点,灵活运用法律,教育预防为主,惩戒保护并用”的工作原则,从而体现了刑罚个别化以及保护弱势群体的现代执法理念,正义凛然,气势如虹,维护了家庭稳定、社会和谐。

 

多年来“京城第一女案组”检察官们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防线,时刻保持淡泊名利、安于清贫的职业心态,没有办过一起人情案和关系案。面对与办案有关的宴请送礼,坚决拒绝。面对说情的人,则会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说明:只要有犯罪事实存在,她们就一定会秉公办案、坚决查处。面对威胁,她们无私无畏,用自己对法律的忠诚捍卫法律的尊严,充分体现了“京城第一女案组”检察官们的高尚品格。

 

作为“京城第一女案组”的女检察官们,在一系案件的成功查处背后,往往是埋藏于心底的艰辛付出;是连续加班无数个日夜熬红的眼睛;是忘记家人与各方利益的斗智斗勇……正是她们这种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个性,严于律己的作风,追求卓越的目标,在体会人生的乐趣和价值的同时创造了铁骨柔情的业绩。

 

十载春秋,如今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的“京城第一女案组”既有经验丰富的老检察官,也有茁壮成长的年轻检察官。她们凭着女性特有的温婉和细致,在维护女性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害人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着特殊的作用。“京城第一女案组”的检察官们用她们女性特有的温柔解读着法律,让我们看到了朝阳区女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的凌然正气和关爱女性的博大情怀。(宋丞策)

 

我和院政治处副主任兼干部处处长庄福京(右二),时下“京城第一女案组”掌门人、公诉三处处长胡静(左二),山东省某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王乐成(右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