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女博士声称与高官有“婚外情”暴露啥?

热度 2已有 1806 次阅读2013-1-18 04:37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杂谈| 博士, , 衣俊卿 分享到微信


 

据有关部门证实,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贾高建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此前,有网帖曝光衣俊卿与某女博士后有染。

 

据介绍,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被免职,应与前不久网上一篇举报长文有关。联想到近日中纪委有关凡实名举报优先办理、及时回复的承诺,看来惩腐纠风绝不像某些人所认为的那样是耍嘴皮、一阵风。对官员来说,自重、慎行要时刻谨记,贪一时之欲只会后悔终身。(来源:南京日报)

 

纵观天下,“婚外情”若发生在西方和美国的官场丑闻必将下台。美国,也发生了一场轰动全球的性丑闻——陆军四星上将、曾经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统帅、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自曝婚外情宣布辞职。美国前众院议长金里奇在接受保守派基督教团体采访时承认,在他领导调查前总统克林顿和莱文斯基之间的风流韵事时,他本人也涉及婚外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就因性丑闻落马。

 

而在我国的一些个别官员包“二奶”、养“情妇”却不以为耻、反而为荣,甚至以此为一种“能耐”和不无自豪地炫耀,日益成为凸出的吏治问题。大凡官员性丑闻,有时伴随的是腐败发生。究其原因,就在于“婚外情”能不能依法治罪长期争论不休,只是道德方面的谴责而已,而执法部门对此也一直不加追究。

 

近年来,对于坊间对某个官员“婚外情”已传得沸沸扬扬,而我们的监督机关却耳目闭塞,,似乎对官员搞婚外情似乎不太感兴趣,媒体也无动于衷,只有身陷“婚外情”的“二奶”或“情妇”实名举报才会引起重视。毫无疑问,但在老百姓眼中,对于官员搞“婚外情”或发生“性丑闻”几乎就等于官场腐败一样,本质上就是腐败问题。

 

从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如何让各级官员做到律人先律己?从此事件上看值得我们深思啥?建设法治国家,不仅需要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完善法律制度,查贪污还应从查官员的“婚外情”入手的,也要学习和借鉴国外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美国《刑法》、《反歧视法》就明确规定“如果官员接受了女性当事人的性服务,不论他是否滥用权力给予回报,至少他再也不能担任政府公务员了”。

 

因“婚外情”丑闻下台的高官值得我们反思啥?如何杜绝官场类似丑闻出现?如果国法约束不严,放纵官员“婚外情”会带坏整个社会风气,严重影响官员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因为权色交易已成为官场公害,有必要立法制裁。因此,我国必须要从法律上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预防和惩处制度,对各级领导干部实施有效监控,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遏制屡禁不止的官员搞“婚外情”、养“情妇”、甚至贪污受贿、携款外逃现象的发生。(原创: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3-1-18 07:31
完全赞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