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总书记剑指“老虎”、“苍蝇”一起打震慑谁?

已有 1643 次阅读2013-1-22 21:54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杂谈| 总书记习近平, 宋丞策, 反腐倡廉 分享到微信


“有腐必反”得民心,“有贪必肃”净天下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始终是好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新华网)

 

从近年来查处的大量腐败案件,高官落马”、“垄断贪腐”、“小官大贪”不断涌出,个人腐败向团伙、集团腐败发展,串案、窝案、案中案明显增多;从村级“小官”发生腐败发展到中高级官员发生腐败,直接损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些地方官员无论大小有的肆无忌惮的贪,黑心的搂,再看贪官的嘴脸,在台上冠冕堂皇的说,但背后利用任何机会敛财,多少钱、什么钱都搜刮;腐败具有极强的传染性、腐蚀性,如果不严加惩治,就会像瘟疫一般迅速传播,腐化堕落、骄奢淫逸、狎妓嫖娼、贪污受贿、买官卖官、贪赃枉法和各种违法犯罪就会充斥污染社会,以致腐败分子大行其道。

 

俗话说,苛政猛于虎,而腐败亦猛于虎矣。一些官员贪污腐化的背后,是对国家利益的大肆侵吞,对群众权利的恣意剥夺。特别是司法腐败更猛于大海啸,这支队伍决定着中国的命运,守护着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肃清司法队伍的腐败分子,才能真正有一个公平和谐的社会。事实上,腐败会像大海啸那样卷起滔天巨浪,摧毁房屋和桥梁,吞噬无数人的生命,甚至于腐败的危害程度和它的破坏丝毫还比大海啸更可怕,它要比大海啸大百倍、千倍、万倍。因为它摧毁的是人们的信心、信念、幸福和尊严,它吞噬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前途和希望。大海啸不能亡国,而腐败则足以亡国也绝非危言耸听。

 

毋庸讳言,治国在于治官,官清则民风正。如何监督权利决策、如何监督权力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贪官不除,民怨难消。习近平总书记开出了“治病救人和治国安邦”的“猛药”,向腐败贪官举起利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的两个月内,中央先后免去了李春城、衣俊卿两名省部级官员的职务,他们或涉嫌违纪违法,或出现了生活作风问题。与此同时,地方上反腐力度也明显加大,一批腐败官员相继落马。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坚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就是要对那些花样百出的腐败分子,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则要果断动刀子、下猛药。坚决铲出那些重度腐败分子,积极根治那些“尚未发病”和“病情尚不严重”的“准腐败”、“小腐败”,力争将腐败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震慑和惊醒迷途者。在人们满怀期待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递着防治腐败的强劲新信号,“有腐必反”得民心 “有贪必肃”净天下。(原创: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