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若有核武,谁会摊上大事儿了?

热度 2已有 1415 次阅读2013-2-17 02:17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军事| 宋丞策, 联合国安理会, 朝鲜核试验 分享到微信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中国周末七国分争,秦灭六国,并入于秦。汉高祖斩白蛇而云集天下,及秦灭之后,楚汉争霸,又并入于(西)汉。后来(东)汉一统天下,光武中兴,传至献帝,遂分为三国。史上朝鲜半岛内部也存在着无休无止的互相征伐,朝鲜半岛上的历史动荡和变迁,无一不是应和着中原政权和形势的改变,曾先后出现过“前三国时代”和“后三国时期”。

 

据史料记述:朝鲜半岛之所以能从夏、商、周时期臣属于当时统治者的华夏疆域、以及汉代的中国直接管辖疆土的区域,演进为隋唐之后隶属当时华夏各朝,与中国保持着“藩属”关系的属国,关键就在于朝鲜半岛上的各方势力和集团始终弱于中国各朝君王,因此对中国历代统治者保持着服从的关系。在当时疆域持续盈亏、夷夏可以互换、灭人之国是战争的自然结局的东北亚中华帝国时期,朝鲜半岛上各统治者的最佳的生存之道就是从蛮夷入夏,融入中华天下体系,与中国历代王朝保持在礼仪等级上臣服中华,却在朝鲜半岛保有实质性统治权的藩属体系。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何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的急剧变化?我国在历史上与朝鲜半岛上的历代王朝几乎共存亡,从我国历代王朝到新中国建立,中国曾数次用兵援助朝鲜半岛的统一和帮助朝鲜对抗外来的侵略者。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历史上日本多次赤裸裸的企图吞并朝鲜并以此为跳板进一步入侵中国,日本在历史上始终觊觎朝鲜半岛,在唐朝和明朝两次大举入侵、企图吞并朝鲜半岛,只是分别在当时各朝中国统治者发兵援朝的帮助下,当时朝鲜半岛才得以保全自己的社稷江山。

 

无论从人文历史、地缘战略,还是从现实的政治、经济及军事利害而言,朝核问题都是与中国息息相关。123日,联合国安理会因朝鲜违背决议进行火箭发射通过了关于朝鲜的第三个决议(《第2087号决议》),中国对此决议投了赞成票,该决议责成朝鲜不得再采取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并宣布对于朝鲜进一步违背决议的活动采取更严厉的措施。然而,不到20天,朝鲜进行了已经公开宣布的第三次核试爆,此举使得朝核问题发展到前所未有的危机上限,让半岛重新蒙上“朝核”阴影。15日晚些时候,路透社爆出的“独家消息”让朝鲜半岛更加风声鹤唳:朝鲜已通报中国,今年可能进行第四甚至第五次核试验。

 

众所周知,朝鲜半岛乱局,是东西方冷战时期的最后产物,是共产主义阵营同资本主义阵营最后博弈的阵地。如何拨去朝鲜半岛上空的核阴影?由于半岛形势错综复杂,朝日、朝美历史积怨积重难返,美国围绕核问题展开的各位手段一度将朝鲜半岛推向战争边缘,美日在朝鲜家门口天天搞军演,朝鲜的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不得不考虑核威慑,可以说真正罪魁祸首是美日!事实上,如果朝鲜拥有核武,如坐针毡的是美日帝国主义。朝鲜半岛问题事关中国重大安全核心利益,面对朝鲜核爆背后,中国的外交政策走向应如何因时而变?中国应如何未雨绸缪?应如何增强危机意识?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如何清醒地处理风云变幻的朝鲜半岛的首要问题。尽管联合国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做出强烈反应,但是美国应该进行最深刻的反思,以武力和制裁威胁不但无法让朝鲜屈服,高压之下更促使朝鲜为了维护和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铤而走险。不管朝鲜是中国的或有资产,还是中国的或有负债;不管是分裂的朝鲜半岛,还是未来统一的朝鲜半岛,只要朝着有利于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亚太地区安宁和世界和平方向发展,人民就支持,得道者多助。

 

扫描天下,在美国人眼里,美国与日本、韩国等可以算得上是“盟友关系”,美国与这些国家签订有同盟合约,共同进退,任何一方遇有强敌时,均会被视为对同盟国的共同侵略。在美国人眼里,中国一直仅仅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已——台上握手,台下踢脚。纵观历史,一衣带水的中朝有着共同的敌人,可称谓“唇齿相依”。一旦朝鲜拥有核武,美日才会摊上大事儿了!所谓朝鲜有核武会直接威胁到中国,这是美日帝国主义走狗别有用心的“反间计”腔调。远亲不如近邻,中国对“近邻”既保护又约束,中国的外交政策不仅要用战略眼光照顾眼前,还要通盘考虑未来的风云演变。(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3-3-17 11:12
真让人可笑之极,中朝有共同的敌人?朝鲜把中国当朋友了?朝鲜贫困60年是谁给的?这些你都不知道?朝鲜核弹除了中朝韩等国,能威胁美国了?你好天真。
回复 zxc123456abc 2013-2-17 08:07
息息相关?你也去朝鲜饿肚子去,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