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若非害群之马,为何指鹿为马?

热度 4已有 2265 次阅读2015-2-13 06:42 |系统分类:杂谈| 王岐山, 宋丞策, 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微信

中纪委网站212日发表文章《反腐真“反得人人自危影响经济”吗》,文章称,近两年来,处于结构调整期的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增长指标数字降低。社会上便有人硬把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与反腐败力度加大扯在一起,认为都是反腐闹的。有的说反腐败再这样无休止地查下去,会打击面过大,搞得人人自危,导致消费萎缩,影响经济发展;有的说反腐败会让干部变得缩手缩脚、明哲保身,为官不为,不愿干事了,等等。这些观点的存在,或是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不了解,或是对反腐败面临严峻复杂形势的认识不深刻,抑或是别有用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13日刊文《“自曝家丑”更彰显反腐决心》,文章批驳“反腐影响党和政府形象”言论。文章称,该论调释放烟幕弹,醉翁之意在放腐败分子“一马”。其将误导社会公众将党的形象与党内腐败分子联系在一起,严重损害党的形象,让执纪执法人员“打虎灭蝇”思想上有负担,精神上有压力,动摇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达到让贪腐分子被“豁免”的目的,其用心险恶。

 

众所周知,我国香港地区的经济发展与其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就是一个典型例证。香港在上个世纪70年代前腐败也较为盛行,1974年,香港正式成立独立的反贪机构廉政公署,对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在反腐工作取得巨大成效的同时,香港的经济繁荣也逐渐腾飞,为其跻身“亚洲四小龙”行列提供了重要的坚实保障。

 

翻开美国历史也是通过不断反腐败的斗争中发展壮大的。美国政府腐败现象可以追溯到美国建国早期。不过,美国建国初期的政府腐败大多发生于地方政府中,而且数量相对较少。然而,到了19 世纪晚期,美国的腐败现象达到了高峰,其特点是数量多,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现象严重。

 

毋庸置疑,腐败是阻碍社会发展的毒瘤,是影响国泰民安的致命风险。如果放任“老虎”横行、“苍蝇”扑面的腐败蔓延,可以想象山河大地会是什么样子?只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构筑反腐败“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彻底遏制权力寻租腐败的空间,除去附着在社会各领域上的毒瘤,才能使经济得以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性运行。

 

毫无疑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等惩治腐败强有力措施不仅赢得了党心民心,赢得了党的权威,也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反腐也使一些领域和地区扭曲的经济现象得以矫正,最大限度地压缩和制约权力的腐败空间,使社会正在回归到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笔者以为,中纪委网站连续刊文炮轰那些居心叵测之人炮制“反腐败会影响经济发展”“反腐自曝家丑,会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的伪命题,一针见血地剥开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庐山真面目。笔者禁不住要问,如果本身不是“害群之马”,为什么要“指鹿为马”?如果不是掩耳盗铃,要不然就是假痴不癫,抑或是别有用心,抑或是用心险恶,抑或是包藏祸心。(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mjhr 2015-2-13 14:58
我对反腐是叫好但不看好。别看当下如火如荼,能坚持下去吗?那些“大老虎”会心甘情愿地被打掉吗?如果真能坚持下去,扭转社会风气,那习近平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有作为的领袖。(毛泽东打下了江山,邓小平发展了经济。)
回复 今又是 2015-2-13 10:50
惩治腐败强有力措施不仅赢得了党心民心,赢得了党的权威,也赢得了人民的信任。
是的,是这样的。很得民心,很能重建大国信心和新一轮进步所需要的基础的。想起了毛泽东的一句话: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当然,如今并非闲庭,不能信步,积累的问题太多、太杂、太深了。不过,只要认定,只要努力,只要万众一心,必将是造福子孙的千秋功业!
问好,祝宋先生春节愉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