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也许遇见“Ta”,你只在乎啥?

已有 1835 次阅读2015-12-12 07:58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分享到微信

据史书《水浒传》记述:李鬼冒充“神鬼也怕”的黑旋风李逵,脸上搽墨,手持两把板斧剪径打劫,一般的人一看就吓得扔了行李腿软,落荒而逃。可是一遇到打抱不平、手持战斧的真李逵,假李逵自知武功不及,只得磕头求饶。当李逵听李鬼哭诉自己上有80岁老母下有3岁孩儿,就动了佛菩萨慈悲心肠,放其一条生路还送上银两若干。

                                                              

如果“李逵”的佛菩萨心肠若真能感化“李鬼”重新做人倒好,弃恶扬善,改邪归正,可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反之,如果“李鬼”不能悬崖勒马,“李逵”任其继续为非作歹,岂不是害人不浅?此时就需要“钟馗”亮剑,斩除妖孽,惩罚邪恶。

 

据广州日报12月12日文章(主题:广东曝冒充“纪委”诈骗案:公然把人带去“双规”)称:冒充省纪委名义寄发敲诈信,冒充省纪委名义推销书刊,冒充省纪委暗访组长……近几年,广东省内已陆续发现多起不法分子以省纪委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例,严重损害纪检监察机关的形象和声誉。昨日,广东省纪委微信公号“南粤清风”介绍了不法分子的几种常见招数,并提醒党员干部群众遇到类似情况时应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并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避免上当受骗。(来源:新华网)

 

公道自在人心。广东省纪委善意提醒得好,告诉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做到一身正气、无私无畏,同时要提高警惕和甄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识破那些心怀鬼胎的“李鬼”冒充“纪委”粉墨登场、招摇撞骗,广东省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按道理,“李逵”是英雄,“李鬼”是无赖,一旦“李逵”撞上“李鬼”,不打个天翻地覆才怪,但还要靠“钟馗”捉鬼,避邪驱恶。不管是“李鬼”、“李逵”、“钟馗”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行为不端。脚正不怕鞋歪,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当官,行得端走得正自然不怕任何调查与监督。

 

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歪,若能做到为人正直、品行端正、廉洁从政、正气浩然,相信不管遇上的是“李鬼”,或是“李逵”,或是“钟馗”,也不会心虚。做人做官真正做到了“两袖清风”,又何必在乎“捕风捉影”?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定信念坚守纪律,做人才有底气,做官才有正气,做事才会硬气。(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