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凝聚正义的力量贵在调精兵遣良将

热度 3已有 4218 次阅读2016-1-13 00:50 |系统分类:杂谈| 习近平, 宋丞策, 正义力量 分享到微信

习近平总书记11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风民风向善向上,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惩腐败分子、加强追逃追赃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来源:新华网)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音让全党全国人民从中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信心。让笔者想到三国时刘备之所以能三分天下,建立蜀国,除了得到“五虎上将”和军师诸葛亮这些不可多得的人才外,重在调动精兵,派遣良将,更得益于刘备战败时也不忘把老百姓带在身边,这样就赢得了民心赢得了三分天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仿佛也把笔者带回到那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犹如炮声隆隆般浮现在眼前——“解放军打到哪里,我们就支援到哪里”“前线需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等震撼人心的口号和“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的民谣。

 

陈毅元帅曾形象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独轮小车推出来的”。在《粟裕战争回忆录》等许多军史著作中,都对百万民工支援前线有过浓墨重彩的记载。在古今中外的战争史上,这种百万民工支前堪称奇观,有人推的小车,有人赶大车的,有人挑的挑子,有人担的担架,有人赶的牲畜……人民群众推车推翻了蒋家王朝,推出了新中国。

 

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不仅要牢记党纪国法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更要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违法红线,像焦裕禄同志等先进典型那样“心中只有百姓,唯独没有自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把正心修身的成果付诸为人民行动之中。

 

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党员干部贵在做到知行合一,做到内外兼修,做到不辱使命,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特别是要严肃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不廉”等行为。党员干部贵在做到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把民心当作一面镜子,既要“内化于心”又要“外化于行”,真正成为凝心聚力的正能量,调精兵遣良将,猛刹不正之风,凝聚正义前行的磅礴力量。(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13 09:49
分享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13 09:49
分享
回复 samfbh 2016-1-13 05:16
一定要战胜腐败势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