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治党兵发基层,咋为党旗增辉?

已有 1574 次阅读2016-4-7 09:05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分享到微信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来源:人民网)

 

党章第六章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十八大以来,透视查处大要案一些落马党员干部的蜕变轨迹来看,无一不是把党的信念抛到九霄云外,不念纲纪、不遵规矩、不守法度,许多“老虎”、“苍蝇”就是倒在理想信念的溃堤上——对党不忠诚、个人不干净、有责不担当,最后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面对人生的追求,面对红尘的诱惑,面对诸多的挑战,党员干部更应笃行焦裕禄同志忠诚干净担当——“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只有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了,思想、作风、行为才会端正,才能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解愁;反之,如果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偏航了,思想、作风、行为就会跑偏,可能就会“为官一任、危及一方”。

 

习总书记强调,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古人有云,“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党章既是一面镜子,又是从严治党之重器。因此,党员干部只要信念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知行合一才能植根于为人民服务之中。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如何为党旗增辉添彩?笔者以为,“两学”贵在笃学,“一做”重在敏行。打牢做人做官这个根基,让党员干部生起“戒定慧”的定力——“在其位、谋其政”,在党性修养上作表率、履职尽责上作表率、纪律作风上作表率,才能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实现基层党组织“一个支部一座灯塔,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