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行善,到最需要的地方

热度 6已有 5310 次阅读2016-5-25 01:19 | 姚明, 宋丞策 分享到微信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2016524日,温暖收官!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正式揭晓。他们中有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的公众人物,也有在“精准扶贫”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更有默默奉献、温暖社会的平凡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慈善的意义。慈善是感动的,慈善是快乐的,慈善是有力量的!(来源:央视网)

 

第三届“CCTV年度慈善人物”揭晓名单上有这样一位家喻户晓的慈善人物,他在20085月汶川大地震后,他个人总共捐款1600万元人民币;20139月,他与英国威廉王子、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共同出演了公益广告,为帮助“野生救援”组织传播保护野生犀牛、大象的口号;20085月,他亲自创建了个人慈善基金会——“姚基金”,旨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希望……他就是姚明,前中国男子篮球运动员,前NBA篮球运动员。

 

正如评委会【颁奖词】:“出发,到需要坚强的地方,铺一块球场。自信,勇敢,健康,你心中的篮球,托起在稚嫩的手掌,投向成长的篮筐。你有一个梦想,少年强,则中国强。”

 

古人云:点夜灯以照人行,造河船以济人渡。“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良是生命中用之不竭的源泉,善助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善念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那是要用心日积月累地去储存善良,才能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不加思考的源远流长——救人之难、济人之急。

 

慈善力量是一种道德力量,凝聚慈善的力量不仅要“锦上添花”,更需要“雪中送炭”。善良的心胸是博大、宽宏的,能包容宇宙万物,造福于人类苍生。姚明的慈善之举充满了光明和希望,社会需要姚明这样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把这片爱心献给社会,把这份责任献给社会。

 

记得有一名作家说过:“一个民族只有一条法律,这就是善良。”善良是人之根本,崇德向善亦是国之根本。有了这个无价之宝,就有了一个人、一个民族最可炫耀、最可自豪的资本。这个资本加上大智大慧,便可称顶天立地,便可以在不经意间影响这个世界向上向善的力量。姚明正用善良铸造一个人的正直品格,影响着一个民族的魂魄,托起一个民族的希望。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乐善好施是人们发自内心的一种善良愿望,既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又是利国利民的善举。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最大力量慷慨解囊,即使一个鼓励的微笑,一句温馨的话语,也能给人以莫大的安慰和无穷的力量。学会付出,懂得施舍,你的人生才富有魅力,你的人生才拥有绚丽多彩。

 

“推动奉献文化最重要的讯息是令社会认识到,即使一点星光,在黑暗夜空中也是一片光亮,如果每个人能更多投入自己的一份力及一点资源,就可以汇聚成广大力量。”获“中华慈善奖终身荣誉奖”的李嘉诚先生曾这样说过。   

 

常言道:人生短暂无常,行孝不能等待,敬师不能等待,行善不能等待。一滴水能映照慈善的光芒,一点一滴的聚集,才汇成了爱的江河湖海,只有人人积极参与慈善,让“乐善好施”融入到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潮流,爱的善举才能源远流长,希望有姚明这样无数滴水汇聚爱心便能温暖这个时代。行善,到最需要的地方。(文/宋丞策)

行善,到最需要的地方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samfbh 2016-5-26 20:07
支持慈善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