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脱欧,焉知非福?

热度 9已有 5501 次阅读2016-6-24 04:23 |系统分类:杂谈| 英国脱欧, 宋丞策 分享到微信

624电 英国欧盟公投在当地时间624日早间公布结果,脱欧派以52%的得票率胜出。这意味着英国有可能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退出的国家,但这个退出的过程需要至少两年时间,有分析认为这个过程甚至可能持续至2020年,即英国下次大选时。(来源:人民网伦敦)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三国演义》卷首古语中的话在“英国脱欧”的身上也得到了应验。世界总是在分裂中走向统一,结束了一个循环周期,然后又转入另一个循环周期。“英国脱欧”,我们要换几个不同角度静静思考,“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世界又会在“合久必分”动荡中寻求“分久必合”新的平衡点。

 

纵观人类历史的兴衰似乎也有一个循环的周期,盛极而衰,此消彼长,此衰彼兴,此兴彼衰,就像走马灯一样“轮回”。历史上的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法兰西等国靠枪炮不断扩张海外殖民地而仅称霸一时。大秦帝国、大汉帝国、大唐帝国、大元帝国、大清帝国等在华夏历史上“轮回”更替……正如古语所云:“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英国脱欧,究竟孰对孰错,孰是孰非?这一波“英国脱欧”在急促投票声中、市场凶猛的动荡意味着什么?又将给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欧美市场格局在全球陷入大调整,则可以看成部分投资者对欧美市场未来走势信心的不确定性,相反将会影响亚洲格局未来的市场变化,世界必将在震荡中又会寻求支撑自身市场发展的新格局。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这句古语的哲理关系,更值得人们深思。塞翁失马是坏事,但焉知非福?说不定过几天会带回几匹小马驹。但得马是否就是得福?有故事接着说,主人有了马,结果骑马不小心摔断了腿,躺在病床上想,还不如没有马好。未来会告诉世界:“英国脱欧”,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希望既生于忧患,又成于忧患。(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6-24 20:24
分享
回复 阿彭 2016-6-24 07:18
英国脱欧是否见证了川普观点的人心所向?
回复 samfbh 2016-6-24 06:06
多数人赞成脱欧反映了一种思潮,这种观点会影响欧洲各国,也许还会影响到美国大选结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