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镰刀和锤头的力量

热度 2已有 3952 次阅读2016-7-1 01:29 |系统分类:杂谈| 习近平, 宋丞策, 不忘初心, 党的生日 分享到微信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镰刀和锤头的力量_图1-1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镰刀和锤头的力量

----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有感

 

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图案为金黄色。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黄色象征光明。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日子,我们不会忘记1921723日这一天,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游船,因为就是在那碧波荡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条小游船上,就是那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砸碎铁牢的锤头和收获果实的镰刀交相辉映,为中国未来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

 

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千百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血雨腥风之中倒下了无数的真的猛士,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神州大地,推翻了三座大山,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当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长城内外,震惊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走进了新时代。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响彻大江南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历史告诉我们,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己不正,焉能正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

 

——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来源:人民网 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代在召唤,党在召唤,凝视着鲜艳的党旗,不忘党的光辉历史,不忘永恒的信念,不忘心中的誓言,不仅对人民英雄的缅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的召唤。拉近党员干部与老百姓的距离,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成为人民服务实干动力,把老百姓工作做得更扎实、细致,把群众的“心事”当成党和政府的“大事”来做,把老百姓解决不了的“难事”当做“实事”来抓,增进党群的深厚感情。

 

如今,历史的车轮隆隆地驶过,回首波澜壮阔党的历程,无数仁人志士,走过上海、南昌、井冈山、瑞金、延安、西柏坡……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我们满怀豪情,站在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正引领着13亿多中国人民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任在肩,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镰刀和锤头的磅礴力量,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燕南飞 2016-7-2 06:28
继续前进,壮我中华!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7-2 00:49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