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是什么让中国女排绝处逢生?

热度 11已有 6922 次阅读2016-8-17 19:32 | 中国女排, 巴西女排, 奥运会, 决赛, 浪潮 分享到微信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1/4决赛3-2击败巴西女排,在场上场下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浪潮中,中国女排赛点面前毫不手软,此前没遇到任何挑战的巴西女排往日的嚣张气势瞬间被压了下去。

 

中国女排终结了巴西女排8年时间在奥运赛场的强势,淘汰了东道主巴西队,赛后不仅中国女排掩面而泣、泣不成声,万里之外的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同胞们也喜极而泣、激动不已。

 

感人!那一幕更令笔者为之动容、为之感动、为之铭刻的源头正是,中国女排一路走得艰难,一路走得顽强,一路走得执著,一路不言弃不放弃,敢打敢拼的女排精神是激励,更是鼓励。

 

细数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击鼓前进,鸣金收兵”,一路有过伤有过痛,有低谷有高潮……一路重振旗鼓,绝地反击……中国女排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这一战是荡气回肠的涅磐重生。

 

让国人仿佛又看到了中国女排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腾飞,“五连冠”殊荣更是让铿锵玫瑰“女排精神”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的场景,让祖国的青山绿水热血沸腾。

 

笔者点赞新华社记者就撰写评论《又见女排魂》很精彩,高度赞扬女排道:“这场荡气回肠的逆战之战,让万里之外的中国观众不能不动容,她们每每在关键时刻的呐喊,临危之时的爆发,时时唤起多少国人内心熟悉感觉:女排精神,女排魂。”

 

是什么让中国女排绝处逢生?实际上排球比赛也是两个团队在网上网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的随机应变等。而要想打赢每场比赛,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能征善战、智勇双全的高级指挥员,更要有一只所向披靡的“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铁军”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笔者感到正如中国女排球队发车前往比赛馆的路上,郎平收到很多朋友的鼓励,她的回答是:顽强拼搏是中国女排的名字!我们永不放弃!

 

决战近在眼前,女排仍需拼搏!“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期待中国女排大决战一路高歌,更期待女排精神是撑起梦想的动力、振奋民心的引力,凝聚民族的合力。(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6-8-21 04:41
中国女排有郎平,有拼搏精神就会胜利!
回复 samfbh 2016-8-19 07:29
拼搏弥补不足、变幻夺取胜利! “洪荒之力”还需要加“中华智慧”!
回复 槜法大 2016-8-18 00:16
当然是,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让中国女排绝处逢生。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拼出自己的实力,搏出世界顶尖水平,无怨无悔。
回复 阿彭 2016-8-17 20:51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女排有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