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背水三战!女排精神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

热度 4已有 4283 次阅读2016-8-21 05:49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中国女排, 里约奥运冠军 分享到微信

背水三战!女排精神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_图1-1


女排傲骨斗志坚,“绝处逢生”敢亮剑,

“背水三战”不畏敌,过关斩将勇夺冠。

 

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把自己往“山穷水尽”路上赶,因为身不由己。我们已经无法再做出其他的选择,这时,如果我们想要“柳暗花明”,只有知耻者奋勇,“破釜沉舟”才有可能“绝处逢生”。

 

再回看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场,中国女排拿出那种破釜沉舟的精神去努力拼搏,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奇迹,用拼搏换取理想,用激情点燃希望,用汗水铸就辉煌......这就是中国女排拼搏的精神动力,又成功铸就了中国女排的奥运金牌梦想。

 

俗话说:置于死地而后生。在最危机时刻中国女排把自己放在一个根本没有退路的绝境,在最后时刻只能绝地反击,非但没有任何的畏惧,反倒越战越勇,背水一战势必会激发智慧和斗志的喷涌,破釜沉舟才能杀出一条血路。每场都记录着比赛过程的惊心动魄和万里之外的同胞们情感的跌宕起伏。

 

“背水一战”: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1/4决赛3-2击败巴西女排,在场上场下山呼海啸般的呐喊浪潮中,中国女排赛点面前毫不手软,此前没遇到任何挑战的巴西女排往日的嚣张气势瞬间被压了下去。

 

“背水二战”:北京时间819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依靠关键分上的实战能力,历经四局苦战3-1“复仇”荷兰女排,时隔12年再度闯入奥运会的决赛。

 

“背水三战”:北京时间821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时隔12年回到决赛的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1“复仇”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度夺冠,历史上第3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如此跌宕起伏的里约女排赛,中国女排总是在悬崖边绝处逢生,低谷中呼唤涅重生。对手总是被中国女排的气势所摧毁,让人总能感受到女排精神的魅力,信念支撑着一路“喷薄而出”,最终登临绝顶的总是“狭路相逢勇者胜”,顽强搏杀的中国女排精神注定成为奥运史上又一奇迹。

 

正因如此,中国女排里约奥运赛场一次次的成功逆转,曾几度落后却最终反败为胜,一回回的奇迹重现让人感受出这绝境中的浴火重生。女排精神传承绝处逢生的制胜法宝,中国女排“背水三战”赢球依靠的是指挥给力、齐心发力、团队合力以及不屈不挠的作战精神。女排赢得的不仅仅是一个奥运金牌,更是彰显女排精神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致敬,中国女排!(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16-8-21 09:44
塞尔维亚队里有两位主攻手,扣杀快速有力很难回接,赛前朗平就确定拦网是关键,要奋力顶住,女排姑娘做到了,并以强有力的回击压制住对方,挫败了对方的斗志,最后一个漂亮的探头扣杀一击定音。斗智斗勇拼技术,中国三大球的榜样!
回复 samfbh 2016-8-21 08:42
什么是“女排精神”?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绝处逢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