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国创新不是春,百国联动春满园

热度 4已有 4559 次阅读2016-9-3 20:20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G20峰会 分享到微信

新华社93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行胜于言。中国正用实际行动回应世界关切。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明确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拓更好发展前景。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谋求更佳质量效益。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公平共享,增进更多民众福祉。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更广互利共赢。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如何构建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格局?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明确了四个重点:

——共同构建公正高效的全球金融治理格局,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大局;

——共同构建开放透明的全球贸易和投资治理格局,巩固多边贸易体制,释放全球经贸投资合作潜力;

——共同构建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合作;

——共同构建包容联动的全球发展治理格局,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目标,共同增进全人类福祉。(来源:新华网)

 

今年G20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与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相连互通、竞相辉映。

 

习近平主席掷地有声的演讲让中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创新升级充满了信心,新理念、新行动绘就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新图景,将引领世界未来创新管理新趋势,实现全球经济走出困境的根本引擎和源动力,也给全球经济走出低谷提供了“灵丹妙药”。

 

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从决定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又反复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强调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期待G20峰会中国创新将让全球联动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优势互补。

 

G20峰会在全球已经成为传播创新发展理念,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展示创新发展成就的大舞台。笔者深刻认识到,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创新放在全球发展的核心位置,让中国创新在全球蔚然成风。追逐创新,世界经济才能走出复苏乏力和低迷的困境,当下才能充满活力,未来才有前景。

 

创新是前进的动力、时代的强音。中国以创新为首的“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时代发展,成为世界主题、世界潮流、世界趋势,必将影响全球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给世界经济振兴将注入强劲动力。谁走好了联动创新这手棋,谁就能拨云见日。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创新”活水来。人们相信,这一有声有色的G20杭州峰会”正把目光投向东方巨龙创新,习近平主席指点江山,新起点上的“五个坚定不移”及共同构建“四个格局”的倡议将提振全球信心,让包容创新联动共享新活力,为世界即将发生的巨变勾画出一幅清晰的美景,必将引领世界经济大放异彩。一国创新不是春,百国联动春满园。(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槜法大 2016-9-5 02:56
虽然是这样,但,中国,美国的发展史,说明,一国创新是领先,100国联动世界和平。中国的经济发展史,说明,一国创新是领先。美国的发展史,说明,100国联动世界和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