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永远在路上》永远在明鉴

热度 4已有 4774 次阅读2016-10-20 19:56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微信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一经播出,在网上网下引起强烈反响,使人受到了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人生都在自己走过的路上或深或浅的留下足迹,该片通过剖析一件件典型案例为鉴、讲述一个个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把贪腐的“老虎”一个个拉下马,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反腐惩恶、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 以高压态势和坚定决心,一路上反腐倡廉、打虎拍蝇,一路上清除党内毒瘤,从严治理党风,从而赢得了党心民心,就是《永远在路上》的最好示范。

 

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历史上大秦帝国虽筑有万里长城,固然能抵御外敌的入侵,为何却抵挡不了日日“奢”的侵蚀而止步于秦二世?记得电视连续剧《康熙王朝》康熙为何能够除鏊拜,削三藩,收台湾,剿葛尔丹,战沙俄,赢得康乾盛世?与康熙振聋发聩的铁腕治吏一幕幕密不可分:

 

“当朝大学士,统共有五位,朕不得不罢免四位;六部尚书,朕不得不罢免三位,看看这七个人吧,哪个不是两鬓班白,哪个不是朝廷的栋梁,哪个不是朕的儿女亲家,他们烂了,朕心要碎了!大清的心头之患不在外边,而是在朝廷,就是在这乾清宫!就在朕的骨肉皇子和大臣们当中,咱们这儿烂一点,大清国就烂一片,你们要是全烂了,大清各地就会揭竿而起,让咱们死无葬身之地! ……”

 

《永远在路上》永远的警钟:党的十八大以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宣示着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捍卫党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坚定决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党中央正在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

 

《永远在路上》永远的警示:反腐档案剖析了一个个落马的贪官案情令人触目惊心,一个中饱私囊的贪官身后,往往有一个欲壑难填的“贪内助”,她们或利用丈夫手中的权力,尽情追逐不义之财,她们或从中推波助澜,对丈夫开“贿道”视而不见;或夫妇同流合污,赤裸裸地上阵帮助丈夫受贿、索取、窝藏、转赃等,最后不光把丈夫送进“地狱”,还葬送了自己和全家的命运。

 

《永远在路上》永远的警醒:反腐案例使人得到了警示和教育,深刻认识到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失去信念,就会迷失方向。一个个落马的“老虎”可能还不明白汉字的“贪”字近乎“贫”字,“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旦种下“贪得无厌”的因,必将结出“一贫如洗”的果。曾经“虎视眈眈”如今“虎落牢狱”,总会有读懂“渔夫和金鱼”的故事那一天。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6-10-26 22:17
中国永远在路上!
回复 flwWLF 2016-10-21 09:46
让我们共同铭记:地理长征于80年前结束,精神长征还永远在路上。
回复 槜法大 2016-10-21 00:21
确实是这样。《永远在路上》,是中国的长征精神,永远在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永远在明鉴,就是永远在明鉴,北京人,北方人,不要忘了,长征精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