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感恩与善行不曾远去

热度 6已有 4396 次阅读2016-12-8 23:53 | 宋丞策, 韩信, 一饭之恩, 一饭千金 分享到微信

感恩与善行不曾远去_图1-1

都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有一些温暖,一生不会忘记,有一些温暖,一生会挂在心头,有一些温暖,会让人感动不已。那些人海中的擦肩而过,足够令人用一生来回眸。不管岁月如何穿梭,总是令人依旧清晰地记得那些最美好的镜头和最难忘的相逢。感恩与善举不曾远去,下面古往今来的故事不知感染了天下多少人为其感动。

 

据新疆网报道:“丫头!你就当我的女儿吧!今后这里就是你的家……”125日,甘肃张掖,已退休的张掖火车站工作人员白秀英认下新疆女儿努尔彦.买买提。

 

9年前,21岁的努尔彦孤身一人带着患重病的母亲从上海乘火车回新疆库车老家。然而,火车驶至甘肃张掖时母亲突然去世,在当地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对年轻的兄弟开车日夜兼程把努尔彦和其母亲的遗体送到库车。到达目的地之后,兄弟俩分文未取,甚至连口水都没有喝便原路返回。

 

9年后,努尔彦向朋友透露她的心愿:一定要找到曾经帮助过她的那些人。在新疆和甘肃两地热心人的帮助下,努尔彦终于找到了甘肃的恩人。(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标题:新疆女孩赴甘肃千里谢恩 循着当年车站找到恩人)

 

总有些温暖在路上,总有些善举在路上,总有些感恩在路上。令人感动着故事的主角善举与感恩的那份情真意切,拥有世上最珍贵的画面,将留在我们的心中。然而,感叹的是现实中有的人忘了不该忘的真情,可能忘了时间的无情,却不能忘了人生的有情,可能忘了生命的有限,却不能忘了恩情的无限。

 

记得中国历史上“一饭之恩”的典故令人至今难忘:【出处】《史记.淮阴侯列传》:“信钓于城下,诸母漂,有一母见信饥,饭信,竟漂数十日。”又:“信至国,如所从食漂母,赐千金。”

 

众所周知,帮助汉高祖打天下的大将韩信,在未得志时,生活困苦,时常饿着肚子。在他常垂钓的地方,有很多漂母(清洗丝棉絮或旧衣布的老婆婆)在河边做工,其中一位漂母同情他的遭遇,不断救济他,给他饭吃。韩信很感激,对她说将来必定要重重地报答她。漂母听了很不高兴,表示并不希望韩信将来报答她。

 

后来,韩信被封为齐王,他想起从前曾受过漂母的恩惠,便命从人送酒菜给她吃,更送她黄金一千两作为答谢。

 

茫茫人海,能有多少善举?大千世界,又有多少感恩?有人往往习惯了享受,有时却淡记了感恩的心,去感谢那些曾给我们阳光的人,去感谢那些曾给我们温度的人。“漂母赠饭善举,韩信千金相赠”。这就是善举与感恩的美好碰撞。他们用最美丽的善举、最绚丽的感恩穿越时空,穿过那千山万水,至今依旧在感动着这个时代。

 

纵观古往今来的故事,有多少沉淀又有多少升华?漂母善行一饭之恩,韩信谢恩一饭千金。当下千里善举的故事早已经把这份温暖封印成一个火种,照亮了每一个人内心,会播撒一份爱的种子;相信千里谢恩的故事,也点燃了每一个人内心未燃的感恩火种。而让他们做出这一千里善举、这一千里感恩支撑起我们正能量的信仰,开启我们善行和感恩的征程。感恩路上,春暖花开。(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