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联储加息“玩火”影响几何?

热度 2已有 3679 次阅读2016-12-14 06:58 |系统分类:财经| 宋丞策, 美联储加息 分享到微信

美国去年底加息后,全球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扔下“另一只靴子”。如今,离这一刻到来已不足48小时。

  北京时间12153时,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加息几成定局。尽管市场已充分消化预期,但靴子一旦落地,全球股市、汇市、债市都难免再起波澜。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加息进程才刚刚开始,这对于仍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将是一大挑战,中国央行也将面临大考。(来源:第一财经 主题:美联储48小时内行动 全球迎战“加息冲击波”)

 

综合来看,由于美国加息炒作愈演愈烈,资本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也明显升温,但美国能否会进入到加息周期?美国加息能否板上钉钉?美国加息能否会导致资金持续回流?能否会导致新兴市场资金持续流失?目前市场正处于震荡观望状态,美国经济发展未来走向如何,这还需要观察市场变化而定。

 

众所周知,一切都在变属于自然法则,变化会给市场带来机遇和挑战,变化会使市场运行更健康。美联储是否有加息的可能性并不重要,也不必过度夸大美国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美国加息更不会带来“颠覆性”的全球影响。

 

不言而喻,美联储动不动就举起加息大棒,也是愚蠢的玩火游戏。这一切运作的背后,都是美国想干预或操纵全球市场为目的。正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言:“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了世界。”

 

古人云:“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或许全球眼前市场因“加息冲击波”会有短期阵痛,但是未来变化才是希望所在。中国经济已开始企稳,复苏势头已迹象明显,只有变化才能感受到冬天里的春天。

 

笔者认为,中国经济要保持定力以不变应万变,风动幡动心不动,更要有中流击水的自信破浪前行。美联储今夜行动,明天的太阳不会因“加息冲击波”而失去光芒,今夜的星辰更不会因“加息冲击波”而停止闪烁。(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ywb678 2020-5-8 02:23
美联储加息,“玩火”害人害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