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铁拳打现役军虎,折射无穷震慑波

热度 1已有 1695 次阅读2016-12-29 07:46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分享到微信

中国青年网1229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今天(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在今天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媒体报道,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缺席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近期也未见他的公开活动报道,请问发言人,王建平目前是否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答: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王建平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位现役解放军上将,此前的落马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空军原政委田修思虽是上将军衔,不过被查时已经退役。(来源:来源: 中国军网)

 

人生的信仰是什么?信仰是人的信任所在,是道德行为的动力,是克己自律的准绳,是人生路上的正确“路标”。范仲淹曾写下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警示良言,只有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才能树立正确的信仰。然而,如果一个人的信仰出现了问题,就决定了他所走的路一定会出现问题。

 

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位现役解放军上将王建平之所以落马,可以说很大程度上一定与个人信仰缺失密不可分,最终倒在了因涉嫌受贿“糖衣炮弹”的进攻。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军队惩贪反腐的决心,体现了从严治军的魄力,展现了前所未有的震慑力。

 

回望历史,中日甲午战争的硝烟早已离我们远去,但其中一个个画面,定格在了历史的瞬间:北洋海军舰队在黄海遭遇日本舰队来犯,双方展开了激战,战斗异常惨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舰在人在,舰亡人亡。”以至中国人民非常敬重的民族英雄邓世昌大将怒沉舟,全舰将士为国殉难。

  

此时此刻,仿佛看到了滚滚硝烟涌出了一张张在炮火中消逝的容颜,令人悲愤难抑,泪流满面。历史上有如此英雄的将士,北洋舰队为何仍败走麦城?为什么还惨遭失败?笔者认为首先与清朝廷的腐败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密不可分,再者当时慈禧抽掉各路军饷修筑颐和园,哪里还顾得上战舰装备,怎么能挽救战败的命运?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将。若军队腐败不除,或将未战先败。中央宣布查处现役军老虎,不仅提振了党心军心,更凝聚力量增加信心,使我军真正做到困难面前勇往直前,风险面前勇于担当,生死面前不怕牺牲,忠实履行保家卫国的使命,成为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

 

以史为鉴,历史证明,如果军虎不除,必将后患无穷。如果军中高官有权就敢“任性”,甚至变幻无穷,必将贻害无穷。怎么能带兵打仗?怎么能保家卫国?今天铁拳打现役军老虎不仅净化了军风,也折射出无尽的震慑力,为明天“未战而先胜”注入了无穷的力量。(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