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小少年的红领巾为什么别样红?

热度 1已有 2323 次阅读2017-3-26 18:31 |系统分类:文学| 宋丞策, 银行卡, 央视新闻, 驾驶证, 红领巾 分享到微信

小小少年的红领巾为什么别样红?_图1-1

【两小学生拾到26000元现金 物归原主】近日,在广西北流,两名小学生上学途中看到一个提包,“感觉里面东西很重,应该挺重要”,他们将包捡起,回校交给了老师。原来,包内有驾驶证、银行卡、两个手机及26000元现金等。在民警协助下,很快找到失主。为拾金不昧的美德点[](来源:央视新闻)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送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当我们从小走在上学路上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懂得了拾金不昧的道理,时刻提醒我们每个人都应从小养成良好品德,争做一个好学生。

 

倾刻间,时光就在此刻停格,想起童年都是美好的、最难忘的、常回忆的,仿佛童年不再离我们远去。

 

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和发扬。现实版的两名少年拾金不昧的举动会影响有更多的拾金不昧文明道德行为涌现。

 

小小少年的红领巾为什么别样红?其故事背后一定有淳朴、善良的母亲和老师言传身教,不仅深深地让我们感动,还需要我们去发现,更需要我们去弘扬,终会远远地影响着学风校风。

 

虽说外面的天气还是春寒料峭的,但是好少年的内心却是春暖花开的。相信拾金不昧好少年身边一定有最可爱的教师教导,最慈祥的母亲教育,最纯真的童伴感染,今天播下的“拾金不昧”种子在明天会有一个硕果飘香的收获。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一种文明道德行为,拾金不昧岂止是拾到了金钱财物,而更多应该看到的是一颗发光发亮金子般的少年心,为红领巾添上了一层更绚丽的色彩,灿烂如彩霞。

 

相传,佛祖释迦牟尼考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弟子们都回答不出。释迦牟尼佛说:“把它放到江、河、湖、海里去。”

 

是的,一滴水只有汇入江河湖海,才能永不干涸。同理可言,许多一滴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拾金不昧不仅需要我们薪火相传,更需要我们发扬光大。

 

拾金不昧好少年的故事正是这江河湖海中永不干涸的一滴水,希望让多多益善的美德守住这片水天一色,永远激起千层浪,永远传递正能量,永远影响着这所小学、这座城市、这个时代。

 

这一故事,好少年拾金不昧,让我难以忘怀;这一故事,红领巾熠熠生辉,让我为你点赞!(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Tsaokuohua 2017-4-21 11:10
他们的生活,不是以钱为基准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