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进历史是为了不忘历史

热度 3已有 7006 次阅读2017-9-2 01:13 |系统分类:杂谈| 宋丞策 分享到微信

走进历史是为了不忘历史_图1-1

走进历史是为了不忘历史_图1-2

走进历史是为了不忘历史_图1-3

走进历史是为了不忘历史_图1-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在这个具有独特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笔者再一次走进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仿佛又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抗日战场……感同身受地铭记一切抗战时期的民族英雄,以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感受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

 

从九一八事变奋起抗击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序幕,到七七事变全国抗战开辟东方主战场,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人民抗日武装,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左权等一批抗日英烈,谱写的是一曲曲爱国为民、感天动地的壮烈悲歌。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从1931918日到194592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各界民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谱写用生命和鲜血抗击日本侵略的英雄凯歌。

 

走进伤痛的历史也是为了以史为鉴,既要勿忘国耻,更要警钟长鸣。铭刻抗战胜利更要不忘居安思危,让每一个中国人时刻保持清醒,去触摸一下战争的伤痕,去思考如何汲取力量捍卫和平,绝不会让历史悲剧重演。

 

走进历史是为了不忘历史,捍卫和平是为了永远和平。我们不忘国耻,我们紧握枪杆子;我们不忘英雄,我们拿起笔杆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文/宋丞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