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霍金预言地球毁灭是危言耸听还是杞人忧天?

已有 2684 次阅读2010-8-28 00:03 |个人分类:热点聚焦|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霍金预言地球毁灭是危言耸听还是杞人忧天?_图1-1 

霍金说:地球200年内毁灭快快移民外星球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日前在接受美国著名知识分子视频共享网站BigThink访谈时,再曝惊人言论,称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而人类要想继续存活只有一条路:移民外星球。

  霍金表示,人类如果想一直延续下去,就必须移民火星或其他的星球,而地球迟早会灭亡。至于这个时间期限,霍金预言:两个世纪。霍金说:“人类已经步入越来越危险的时期,我们已经历了多次事关生死的事件。由于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人类对于地球的掠夺日盛,资源正在一点点耗尽,人类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不能将赌注放在一个星球上。”

  但是,如何前往外星球?科学家估计,如果用化学燃料的飞行器,前往最近的适宜生活的星球要5万年。如果想要在人类寿命期限内移民,我们必须研制出接近光速的飞行器,同时还要保持舱内的人们在飞行过程中能持续抵御来自外太空的种种辐射。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主动接近外星生命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为发现频道录制的一部最新纪录片中称外星生命肯定存在,但对于外星生命人类的态度最好是不要去将他们找出来,避免接触,否则风险很大。

  霍金认为外星生命存在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因为宇宙实在太大。整个宇宙大约有1000亿个类似于银河系的星系,每个星系有数亿颗恒星,这么大的一个地方,你很难想象只有地球上存在生命。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外星生命一定存在。至于存在的具体位置,有可能是在别的行星里,像地球一样。也有可能存在于恒星的中心,甚至还可能漂浮在星际空间。霍金觉得大多数外星生命可能就是类似于细菌以及简单的动物,实际上地球有生命以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由这两种生命形态所主导。

    霍金说,外星智慧生命体抵达地球就像是哥伦布到达美洲一样,它们出现在地球会让人类遭受美洲土著居民当年的灾难。

 

    未雨绸缪总比浑浑噩噩要好,人类应该警钟长鸣

    笔者曾看过一个纪实片,说在100年内如果地球要是毁灭,可以先排除是陨石撞击(现在的科技很发达,就是500年后要是有陨石撞击也能发现),还可以排除“太阳风暴”(说太阳风暴毁掉地球是不可能的,地球有磁场可以保护其自生安全,现在的二氧化碳过多是个问题,但它确实可以保护地球免受太阳风暴的袭击,2002年和今年的一次很大的太阳风暴,但对地球几乎没一点干扰),现在就只有是地球自身出问题和地外生物侵略的可能了,我认为地球自己出问题的可能性较大,我们都知道这些年来有许多灾难,这也验证了霍金的预言。不管玛雅人曾预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可能性是否可能?但是,霍金的预言总是给了我们一个现实的警告,他说:“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这不正是忠告我们不要为了个人利益而破坏地球吗?这不正是提醒我们要好好爱护地球吗?

    近年来大自然对人类绝不客气的报复,和霍金的说法多么惊人相似?!君不见,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随之迎来了严寒、酷热、旱灾、水灾、飓风、海啸、地震、土崩、泥石流、瘟疫、饥荒等;还有大片土地沙漠化、农药污染、噪声污染、放射性污染等;还有人类自身泛滥的享乐、贪淫、盗窃、冷血等……如果说以前还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的话,现在霍金却揭示出了谜底:原来是缘于“由于人类基因中携带的‘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 

    地球的生命控制在我们手里,200年后会怎么样,是否也在人类的手里,这主要在于你怎么捍卫自己的家园?一切事情是人们无法预料的,只有大爱才能拯救危机,你的行动会改变好多的人和事,也会创下奇迹。世界会因你或很多人的大爱而变化。人类如果再继续破坏大自然生态平衡,人类如果不修正或矫正‘自私、贪婪’的遗传密码”的恶根,那么霍金的预言就有可能会实现。虽然地球很美,但也很脆弱。地球的真正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珍爱地球,就是珍爱自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推荐阅读:

守护好我们共有的家园人人有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