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卡扎菲微服私访咋像康熙皇帝?

已有 2498 次阅读2011-4-1 01:40 |个人分类:纵横天下|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卡扎菲微服私访咋像康熙皇帝?_图1-1

随着法国战机19日对利比亚境内的政府军目标开火,多国大规模军事干预利比亚的行动正式展开。世界开始提起利比亚元首卡扎菲,不少人马上会想到骆驼、帐篷、女保镖,还有他的种种惊人之举。

据媒体报道:卡扎菲是一名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古兰经》从不离身。他热爱祖国和阿拉伯民族,主张贫富均等。卡扎菲出身游牧民族,主张部族社会的自然公平,他反对奢侈豪华,过着简朴的生活。他本人生活十分简单,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不好女色。也不饮其他高级饮料,仅喜欢喝矿泉水和驼奶。他喜欢住帐篷而不喜欢住豪华宅邸,喜欢骑骆驼而不爱坐高级轿车。

说到底, 卡扎菲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世人对他的评价是毁誉参半。卡扎菲是个“疯子”还是个“强人”?西方媒体曾报道说,卡扎菲独裁专制,狂妄傲慢,思想偏激。但不管是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卡扎菲领导这个大约有六百万人口的国家率先摆脱了贫困,凭借石油、天然气资源带来的丰厚收入,利比亚人民的生活水平近年来有了很大提高。成为非洲最富裕的国家。

在利比亚,全民享有免费医疗和教育,国家对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实行价格补贴。很多居民都住上了新盖的楼房和砖房,大多数家庭都有小汽车。通信方面,在利比亚使用固定电话进行国内通话是免费的,手机话费价格也非常低廉,目前利比亚手机覆盖率为103%。也就是说,利比亚目前使用的手机号数量已经超过了其人口总数。

康熙皇帝微服私访以频繁的巡视地方,关心民生,处理政务,给人们留下了勤政爱民的良好形象。卡扎菲是非常有个性的一位领袖,和清朝的康熙皇帝一样,卡扎菲年轻时也喜欢微服私访,深入民间体察民情。不妨举几个有趣的微服私访的故事:

有关卡扎菲经常微服私访、亲自检查政府官员工作的故事颇多。1971年,有一次,他到一些政府机关突访,发现许多机关职员在办公室里喝咖啡聊天,这引起他的极大不满。为了使他们把主要精力都能集中到工作上,第二天就派军用卡车开进政府办公大楼,拉走了办公室里的大部分家具。

1990年,某城市一片新住楼房刚盖好,就被附近许多居民抢占入住了。当地主管部门没有办法,只好向上级政府反映。卡扎菲知道后接见了住户代表,并对他们说:“你们是国家的主人,房子就是为你们盖的,住下吧!”于是众人高呼:“卡扎菲万岁!”

还有一次他乔装成平民,他带着一名随从上街私访。他们来到一家诊所里。这名打扮成贫苦人的随从对医生说,他的老父病重,不能出门,恳求医生上门就诊。尽管苦苦相求,医生还是不答应,着急下班的医生给了他两片阿斯匹林了事。这时站在一旁的卡扎菲大发雷霆的说:“医生,我要你因为这样对待一个垂危的老人而后悔一辈子。你必须离开利比亚,而且就在今晚。”当晚,利比亚警察就把那名医生驱逐出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