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www.sinovision.net/?10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清明相忆深,追思何处寻?

已有 2826 次阅读2011-4-3 04:10 |个人分类:情感绿洲|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清明相忆深,追思何处寻?_图1-1

曾经有过美好的回忆,曾经有过悲伤的绝别。清明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哀愁,给人带来思念亲人的那种无限的伤悲。又到清明时节祭奠亲人的时刻,让飘渺的焚香带去我对已故至亲至爱亲人的那种无限思念。

阳春三月天,乍暖还寒,林海深处,柳枝吐芽,北国燕无影。春风拂过,万物萌生,草长莺飞。我却觉春寒,一股春风,杨柳伤怀,草木含悲。连绵细雨,如行人断魂,总是打湿了阡陌,也打湿了怅惘,飞洒于春深不归。粉墙黛瓦间,不觉印上了湿润的唇痕,缪雨轻抚脸颊,惹人忆雨追思,每每念及,疑是青山,凄凄惨惨,泪已湿了碧云,湿了衣襟,湿了大地,断肠无处寻……

往事如行云,寻寻觅觅,点点滴滴,如生命之痕。又到清明时,与山河作别,那一股股小桥流水,汇入交错的河流,构成星光灿烂的银河。流连于水光山色,微风吹拂,雨的润泽击在脸庞,洒下缕缕斑驳印迹,透过肌肤,又抵达心灵。何处清明?波澜如泣,霏雨似沥,清明一阙播离歌。此时节,凄凉画卷,折一束花枝、挽一行垂柳、掬一怀雨丝,灵魂深处,哀思阵阵,清明相忆深……

柳绿眉如印,远山苍苍,泉水叮咚,只留惆怅歌。行于山前山后,看微风卷春,冷冷清清,天地哀叹。细雨汇成小溪,如思念潺潺不绝。水倾河流,是对灵魂送去福慧。只叹步步泪珠,惆怅此心,何处可寄思?一份追思,魂牵梦萦,惟借浮云遮眼。思潮汹涌,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天籁之音,犹言在耳。念千里银河,花开见佛,随缘极乐,梵音香飘,成道菩提,又见柳吐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maryyang 2011-4-3 10:03
清明时天会哭!你看,几乎清明时节都是淫雨霏霏的天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