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土里刨食 //www.sinovision.net/?1084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探访“红色”南街村

已有 989 次阅读2012-10-9 17:45 |系统分类:杂谈| 南街村 分享到微信

探访“红色”南街村



在南街村,当地人每日仍然伴着扬声器中“东方红”的旋律醒来, 这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文革时期的代表歌曲。南街村,人口超过3100,被认为是中国最后一个共产主义村, 在这里,已故毛主席的思想仍严格地指导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上世纪80年代,当中国其他地方都引入市场改革时,南街村却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其将农场和工厂都公有化了。除了免费住房,医疗,食品配给和教育,当地人在村里的工厂工作,还可以收到的平均工资为2500元(约400美元)的报酬。路透社摄影师李杰森最近前往南街村旅游时, 拍下了如下这些照片。2012年9月24日, 南街村,艺校的学生们在练习跳舞。



2012年9月25日,一位工人在南街村集团热力公司的毛泽东海报旁清扫街道。



2012年9月25日,当地居民杨桂琴在南街村的一家商店中买水时,向我们展示她的南街村福利卡。



2012年9月24日,两个民兵在南街村东方红广场的毛泽东塑像两边站岗,图为他们结束了一天的站岗后撤岗离开。广场上的肖像,从左到右依次是卡尔马克思,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弗拉迪米尔列宁和斯大林。



2012年9月24日,在南街村的一家方便面厂,工人们在向卡车上装箱。



2012年9月24日,南街村社区,一位居民在自家福利房的阳台上拿东西。



2012年9月25日,旅游车将游客运送到南街村东方红广场上的列宁肖像旁。



2012年9月24日,居民们在南街村的街道上推着割草机前行。



2012年9月24日,一位居民在南街村社区活动中心锻炼身体。



2012年9月24日,学生们在南街村的一个海报旁练习武术。



2012年9月24日,工人们在南街村的一家方便面厂的生产线上工作。



2012年9月25日,老人们在南街村的一家疗养院中吃午餐。



2012年9月24日,一个小女孩在南街村东方红广场旁的纪念品商店中坐着。



2012年9月24日,一位居民从南街村的毛泽东塑像旁走过。



2012年9月25日,一位工人骑车从南街村集团热力公司门前经过。



2012年9月25日,一位居民出示饭票领馒头。



2012年9月24日,两个居民在南街村东方红广场上休息,他们身旁是列宁和斯大林的肖像。



2012年9月24日,工人们运送面粉从一个横幅下经过。



2012年9月25日, 中国中部河南省,一尊毛主席雕像矗立在南街村的东方红广场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