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宇宙小星云 //www.sinovision.net/?1085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93阅兵后国际和平形势

热度 11已有 7709 次阅读2015-9-5 04:56 | 中国, 国际, 和平 分享到微信

中国93阅兵后的国际和平形势

 

这一次中国举行的93抗日战争胜利与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阅兵典礼首先充分展示了中国目前最先进的现代化武器,其中:单单是各种带有核弹头的导弹,就有十种型号,包括短程、中程、远程洲际导弹,可以打击任何目标和世界任何地方。

这次大会普京总统亲自来华参加,并派俄罗斯军队代表参加阅兵表演行列,表现俄罗斯与中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当年中国与苏联是反法西斯的同盟国,时流行一句话:“中苏团结天下无敌”,70年以后友谊长存不变,今天中俄团结将成为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

此外,派军队方队参加阅兵的国家有: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的有: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表示中国反法西斯胜利阅兵也获得第三世界的积极拥护,充分展现国际性意义。

回顾二战胜利后70年历史,最初,因意识形态矛盾,世界分裂成美、苏两大对抗集团,冷战长达46年,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美国成为世界唯一霸主。随后,美国领导进行科索沃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均取得胜利。使得美国陶醉在胜利、骄傲之中,感觉飘飘然,天下无敌。

不过,世界总是在不断变化发展,俄罗斯独立后进行改革,彻底抛弃了苏联时代的政治、经济体制,使得俄罗斯获得新生,今日俄罗斯已经是:经济发达、民生改善、粮食自给、商品丰富、军事强大、能源充足的国家。另一方面,中国早在1978年就进行经济体制改革,使得经济快速发展,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也成为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随着经济发展,军事实力自然也跟着提高。

遗憾的是:美国的霸权主义心态与冷战思维还没有改变,在欧洲通过乌克兰事变,制裁俄罗斯;在亚洲通过“东亚再平衡战略”遏制中国,这是很不明智、不得人心的做法,必然行不通,最后一定以失败告终!

目前世界有许多问题急需大国合作来解决,如:恐怖主义灾难;全球气候变暖;大量难民急需救济;毒品犯罪;核武器扩散等等。

最近,通过国际合作,经过伊朗与美、俄、英、中、德、法六国耐心谈判达成协议,终于解决“伊朗和平使用核能”问题。

希望以此事为开端,世界大国和平协商、合作解决上述世界各种难题,永远走;不对抗、不动武的和平协商道路,让地球成为环境优美、和平安宁的人类永久家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utaidong 2015-9-6 20:44
2015年8月25日,中国公布了各国参加9月3日中国政府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名单,在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名单中,竟然没有一个美欧西方发达国家,从道义上讲,当年在亚洲及太平洋战场与中国一起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美国如果总统不来至少副总统会来吧?没有,反法西斯主战场的欧洲除捷克总统外,没有一个国家派出领导人参加中国阅兵式。由此我们会发现,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深度融合而走到一起,这两大集团之间的裂痕会长期存在,当年打得不亦乐乎的英法与德国之间,美国与日本之间最终还是朋友。
也许有些人只是觉得发达国家领导人不来参加阅兵式只是不给中国面子,我以为这远不是面子的问题,而是欧美日正在结成一种新的战略联盟,这个联盟一百多年前组成八国联军抢劫过中国北京,这个联盟六十多年前组成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与中国军队对垒并被中国军队打败,这个联盟在上个世界整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前期对中国实施全面封锁,这个联盟从1989年开始对中国实施高科技和武器禁运,直到今天这种禁运依然在实施。现在仍然是这个联盟,集体拒绝来华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哪怕这种纪念是完全正义的,他们也宁愿与当年的敌人结成同盟也不愿站在正义的中国一方。
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忘了,西方国家如果愿意与我们做朋友,那只是觊觎我们的市场、觊觎我们的廉价劳动力,觊觎我们的资源,或者是为了打败另一个敌人而需要中国的力量。可以这么说,我们宁愿相信狗的忠诚,也不会相信西方发达国家能够成为中国的真正朋友,西方国家一向都有一种优越感,他们在骨子里是瞧不起黄皮肤的中国人的,我要对那些在美国和欧洲定居的中国人说,那里不是你们的家园,永远不是你们的家园,那是欧洲人的家园,我们和欧美是两个世界和两种文化体系的人,不可能握手言欢。有人会说,当年中国和美国不是一起与日本作战的同盟国吗?我要说,即使当年中美是同盟国,美国也是为他们自己的利益来的,在珍珠港事件之前,美国派了一兵一卒到中国到亚洲及太平洋作战吗?如今,当利益需要的时候,当安倍晋三到太平洋当年美日激战的各岛屿祭拜战死的军人时,奥巴马装着没看见,当安倍晋三去靖国神社祭拜战犯时,美国的政客们装着没看见,他们根本就没有某些人大力宣传的所谓的责任和道义,除了国家利益,他们根本就没有道义和责任,其实欧美文化中从来就没有道义,数千年来,世界上战争最频繁的地方是欧洲,近百年来,对外发动战争次数最多的也是欧洲国家和美国,那些认为中国可以和欧洲及美国做好朋友的论调可以休已。
回复 lutaidong 2015-9-6 20:25
中美之间矛盾的核心仍然是金融与货币,以美元为核心的世界金融体系正在受到人民币的巨大冲击,他们坚决反对将人民币放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菜篮子,坚决反对让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即使同意也是要让中国付出开放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外资可任意投资中国产业等重大代价。当中国推出“亚投行”、金砖国家银行等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国际金融体系的庞大的金融构想和“一路一带”战略的时候,美国有了危机感,于是他们不再顾忌所谓的道义,与日本结成针对中国的战略联盟,围堵中国。美国游说西方各国领导人不参加中国的阅兵式,并不能只看成是一个脸面,而是美国针对中国大战略的一个方面,这是一个信号,美欧日已经远离中国朋友圈,很可能我们不会再有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一个打垮美国的千载难逢的机会了,经济复苏的美国不会像2008年中国对美国那样对中国仁慈,而会痛下杀手。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9-6 09:18
从九三阅兵,我们看到的是世界能发生第三次世界的可能性很小,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问题仍然是当今的主要议题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9-6 09:16
朝鲜这次很不给中国这老大哥面子,我说过中朝的关系不可能持久,一个日渐富强的国家不可能和一个连女大学生都穷得去卖淫的国家成为真正的朋友,中国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这其实是为了朝鲜和世界人民好,可是朝鲜这家伙不理解中国的良苦用心,如此看来朝鲜的政治至少比中国落后三十九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