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云淡风情 //www.sinovision.net/?1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云淡风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吃出【乌黑靓发】

已有 1163 次阅读2009-7-1 03:29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吃出【乌黑靓发】
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然而因环境、营养、基因等各种原因的影响,导致许多人的头发出现早白,原先乌黑的头发失去了往日的光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有人借助染发来掩盖其白发,结果是越染发,发质越差,同时各种带着或多或少毒性的染发剂又伤害了头皮。营养专家主张以食疗养生的方式来美发,通过合理营养的饮食方式来调节五脏六腑,从而达到乌发美发的目的。

  乌发食疗方

  ●黑豆30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00克。加水用砂锅炖熟,加盐、味精调味服食。常服可滋阴补肾,养发乌发。

  ●用桑椹子30克捣烂,糯米100克煮粥,加糖调味服食。此方对少年白发效果较好。

  ●生首乌、茯苓、女贞子各200克,黑豆100克,当归、枸杞子、牛膝、补骨脂各60克,黑芝麻50克,浓煎成膏,加蜂蜜适量调匀,再加热后放瓶中备用。早晚取一勺,加水饮用。常服滋补肝肾,养发乌发。

  ●何首乌适量研粗末,沸水冲泡代茶饮。
  常服有乌发作用。

  ●桂圆5克,黑木耳3克,炖汤服食,可养血乌发。

  ●女贞子250克,加入米酒1000毫升,密封浸泡1个月;或桂圆肉、何首乌、鸡血藤各250克,加米酒1500毫升,密封浸泡10天。每次饮15毫升,1日2次。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核桃仁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稠粘时,加蜂密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

  ●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各等分别炒熟,研成细粉后和匀。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浆或开水冲食一小汤匙。腹泻时不宜用。

  ●赤砂糖500克,黑芝麻、核桃仁各250克。将黑芝麻、核桃仁炒熟待用。赤砂糖放锅内,以小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加入黑芝麻、核桃仁调匀,即停火。趁热将糖倒在表面涂过食用油的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压平,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即成黑色砂板糖。随意食用。

  ●黑芝麻、粳米的比例为1∶1.5。先将黑芝麻洗净,晒干,将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后将已浸1小时的米取出,与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过2~3次后,再用纱布加水过滤,反复过滤多次,去渣,再加适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具有益肠胃,防治白发功效,并可保持肌肤细嫩。

  ●荠菜洗净,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切成末,加盐、鸡精拌成馅。用酵母将面粉发好,取大小适中的面团擀成皮,包上荠菜馅,做成菜包,上笼蒸熟,即可。荠菜是种口味清香鲜美的蔬菜,营养也非常丰富。它含有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而这些营养素都是人体必需的重要物质。荠菜还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防止头发早白十分有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