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云淡风情 //www.sinovision.net/?1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云淡风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行看热闹 我来说说这次阅兵的内幕!

已有 1584 次阅读2009-10-5 11:19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外行看热闹 我来说说这次阅兵的内幕!


1、新型岸舰导弹团,也可以当二炮用的


被英国人殖民后,印度人就认为已经“现代化”了,例如有“英语优势”,思维方式也很西化,等于欧洲工业革命的成果直接移植过来了,不需要再革命了。

一个民族能出什么样的领袖,与这个民族的文化底子、性格太有关系了,印度圣雄甘地的“非暴力反抗”,就是印度的大战略,这也决定着印度的命运。好坏也不好说,走着瞧。

可以建基地的机场,周边土地应该有余量,陆路交通便利,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不会被新建城市“包住”。目前,这样的机场不多啊,很多当初荒郊野僻的机场,现在成了城郊甚至城市中心区了。一些迁建的机场,也没有考虑到基地建设,例如郑州、武汉的军用机场都是近年新建的,也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很遗憾。

路桥、庄桥的“两桥”机场,都是海军的,空军在浙江,靠海最近的也就是嘉兴机场了。必要时,温州机场也是可以征用的。

可能与航妈舰载机有关,需要培训的人多了,飞行员还能陆地起飞海上转悠,而地勤几乎是空白,需要加大力度。这个培训基地利用飞机厂的人员、设备,符合多快好省。

我国最大最先进海事巡视船在威海列编。

现在团级的海警支队都是直属于武警边防总队,所以编制在边防支队内的船艇大队可以看作是海警的一部分,事实上干的活儿也是一样的。与其这样扩出个大队,还不如直接加强现有的海警支队实力。

这次与俄罗斯在亚丁湾的联合演习,是让俄罗斯出的演习预案。俄罗斯出动的反潜驱逐舰,在冷战与美军长期对峙中,俄海军对美军潜艇出动、巡航规律、编队有丰富的经验,搞出的预案显然有针对性。人民海军与人家“联合”中,从预案中就可以获得某些营养,有点“阴险”啊。

俄罗斯出的联合演习题目,固然很有针对性,据说演习舰艇走的“勺”型线,航速不是匀速,也不是慢速或快速,据说像“华尔兹”,海军又学了一招。

在二炮战术导弹的方阵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一般人一瞧,靠!10年前的老东西了嘛,这拿出来不是凑数的嘛,没有新意。那就错了,在于竞争对手的争夺中,某基地这回可是拿出了最新的装备,虽说这套装备已经是十多年前就开始研制了,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露面的装备,包括美国的最新装备,哪个是当年立项当年就装备部队的?没有!所以,这回露面的绝对是“新”装备。

我们看见的东风11改型是一种可以在大气层内变轨的弹道导弹,看遍全球,能在大气层内变轨的弹道导弹,嘿嘿!超不过三种,一是美国陆军的潘兴2,一种就是这个东风11改(具体型号就不说了),再有就是大名鼎鼎的白杨M。

有人说这算什么?

呵呵!这可太算什么了,因为弹道导弹一般是变一次轨,就是上升段,这么说吧?现在伊朗和朝鲜的弹道导弹,看上去很嚣张,其实就属于这种,简单形容一下:它就类似我们扔手榴弹,出手瞬间的角度和力量决定了手榴弹的投掷圆概率,手榴弹一脱手你就再也无法控制手榴弹的飞行了。

弹道导弹变轨的第二段是中段,可以说世界上五大国的弹道导弹都可以在中段制导,一般是母弹头分离出子弹头,高级的是子弹头可以在这一段进行机动,各自变轨对准不同的目标,这就是多弹头分导再入大气层,是一种复杂的操作,需要很多先进技术来支持。

但是,如果在末端,也就是第三段或者定义为必须在大气层内制导的弹道导弹,那才是当今的最前沿弹道导弹技术,把全世界的脑袋摸个遍,也就三个脑袋有这个智慧,其他都差得远。

那么大气层内机动为什么这么牛逼?!旁人再努力也做不出来?

这就是抗烧蚀技术和弹头复合材料透波技术等。

顺便说一句,阿三整天喊叫追我们,在航天领域,考核他们的其实就是这几个技术,解决了,载人航天,洲际导弹、返回式侦察卫星也就不是难题了。

2、42师本来南宁机场“军民两用”,在那里坐过几次飞机,现在田阳机场也要“两用”了,借着支援“西部大开发”,42师飞机虽不咋地,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像吴圩场站俱乐部,很超前的,机场公司发什么福利,股级以上干部,也是照顾到的。两用有两用的好处。

新加破这种国家花钱买那么多军备实属浪费,几颗导弹就可以摆平的那点地方,还是与人为善、少惹事最保险。今天抱这个大腿、明天拉那个演习,纯粹找死。

永兴岛盖房子,建筑材料几乎都要大陆运过去,造价看似高,但地皮估计象征性给点钱,总造价就比大陆低多了。

一般到军职的,都是接近或者超过50岁了,早就停飞了,尤其歼击机停飞年龄更早。陆航部副部长,32年驾龄,接近停飞年龄,直升机50岁还能飞,又真好赶上站最后一班岗,巧了。空军海军即使有军职飞干,还有机型是否参加阅兵,这里偶然因素很多,没有特别考虑。10年前,海航6师飞豹带队是团长丁毅,这一次还是副师长,比那次高了。其实阅兵式,只要把飞机飞好、飞出气势来就行,过多追求职位高低没啥意思。说实话,现在直升机这个关卡,比大型固定翼飞机还尴尬。固定翼飞机,三代机已有歼10,四代机顺着竿爬终有时日,大型运输机也已上马,少则五载多则十载,也会见效。就是直升机,似乎是个边角料,说不重视也有项目,说重视国家的投入很不足。尤其中大型直升机没有配套研制计划,直八也是很勉强。中日关系的调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然不会一蹴而就。

这个“中国政体崩溃”论在西方很有市场,也见识过一些。他们的立论,有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历史根据,再有从苏联到俄罗斯的现实依据,按西方不管是政治、经济等等一套套的各色理论,中国似乎都到了崩溃前夜,迹象明显,还有人做了模型,很煞有介事。但预言落空一再落空,非典、冰灾,尤其去年地震,让他们见识了中国人那种五千年深厚历史、血浓于水的“超越西方思维”的凝聚力,在他们思维中是无解的,但是结论却是清晰的,中国不会发生西方预言家和其政客们希望的未来。最近几年,他们的狗屁理论熄多了,...混得越来越不得法,就是因为人家不愿意白浪费钱了。

目前,“崩溃论”息鼓,但是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又摆在西方政客面前,骚扰、混水摸鱼,是他们的新策略。他们找的热比娅、达赖,就是新玩偶。海里人没看清,对策不得法,所以让人家搞得很喧嚣。不过,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是帝国主义的铁律,这是他们逃不过去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