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云淡风情 //www.sinovision.net/?1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云淡风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天做五件事 保持精神健康

已有 1774 次阅读2008-10-23 11:59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每天做五件事  保持精神健康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科学家建议每天做五件简单的事情来保持精神健康。

  据政府智库“远见”说,“一日五事”这种社会和个人活动,可改善精神健康,其效果就像吃水果和蔬菜能增强体质。该智库发表的、由四百多名科学家撰写的《精神资本与康乐》报告,建议发起一场类似重视营养的运动,鼓励人们从事一些使他们感到身心舒畅的活动。

  报告说,人们应设法与他人联系,应活跃,应多留意周围的环境,应保持学习和多为邻居和社会服务。

  要留意的东西,包括注视美丽事物和享受当下,无论是走路上班、吃午餐或跟朋友聊天。学习的例子则包括修理单车或演奏一种乐器。

  负责该计划其中一部分项目的剑桥大学心理学教授费丽西娅·胡帕特说:“精神康乐的一个大问题是人们可以做什么。我们发现有五类事情可深刻改变人们的康乐。每个类别都有可靠证据证明有效。这些活动都非常简单,因此应每日坚持做。这种做法,就像鼓励人们吃五份水果和蔬菜一样。”

  上述建议的批评者说,政府和健康专家不应这样替人们的行为开处方。思想研究所所长克莱尔.福克斯说:“这些建议暗示如果你不做这些陈腐的事情,你就可能会患上严重精神病,而这反过来会使严重精神病显得微不足道。究竟什么是快乐呢?它是很主观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