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云淡风情 //www.sinovision.net/?1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云淡风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媒体嘲笑中国——说中国目光短浅得令人难以置信~

已有 2440 次阅读2011-6-28 10:43 |个人分类:精彩荐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美国媒体嘲笑中国——说中国目光短浅得令人难以置信~


看着玩呗,你总要知道外国怎么看中国的吧~


---------------------------------------------------------
美国媒体评中国:中国制造业优势?

洛杉矶时报6月21日发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欧文分校商学教授彼德•纳瓦罗的文章,题目是“中国如何以不公正的方式超过美国”。文章说,“美国的贸易逆差使美国一年损失将近1%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每年导致损失就业将近100万。这就是说,在过去的10多年里,美国没能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假如我们没有损失这么多的就业,就不会有持续不下的高失业率,不会看到那么多因为丧失房屋赎回权而被上锁的房屋,以及长满荒草的工厂。”

“假如我们想让美国经济重振,就需要大大削减贸易逆差。从统计学上来说,这就意味着要大大减少跟中国的贸易逆差。”

“每一天美国消费者从中国购买的东西都要超出美国向中国出售的东西10亿美元。在去掉石油进口之后,美国的商品贸易逆差的70%是跟中国的贸易逆差造成的。这种对中国进口的依赖导致民主的美国欠世界最大的共产党国家一万多亿美元,而中国有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大部分是以美元结算的。”

“我们如何消除,或者至少大大减少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呢?首先,我们必须戳穿那种神话,这就是中国的制造业比我们强,主要是因为劳动力成本低廉。确实,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是一个因素,但假如人们仔细研究中国制造业的优势,就会看到其优势实际上是许多不公平的贸易做法的复杂组合,所有的那些做法按自由贸易规则来说都是非法的。”

纳瓦罗教授接着列举了中国的不公平以及非法的贸易做法,其中包括贸易补贴、明目张胆地盗窃美国的技术和商业机密,伪造美国名牌产品,操纵货币汇率,强迫希望在中国营业或销售的美国公司转让技术,等等。

纳瓦罗教授接着写道,“除此之外,中国共产党目光短浅得令人难以置信,愿意以巨大的环境破坏和大量的工作场所伤亡来换取一丁点生产成本的节省,而做到这一切的原因就是极为松懈的行业管制规则。例如,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将近70万中国人死亡,相当于每年美国怀俄明州的人口全部死光。与此同时,中国官员承认,每年死于煤矿矿难的人有2000多人,而美国只有50多人。”

“事情很清楚。(中国用来占美国上风的)所有这一切实实在在的经济武器导致美国成千上万的工厂关闭,导致美国成百万的工人失业。而这一切都是在自由贸易的虚假旗号下进行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