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冈底斯朝圣者 //www.sinovision.net/?112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打开这块属于自己的领地,默默记忆着朝圣山方向的虔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柯达启示录

热度 1已有 4296 次阅读2013-8-26 00:27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艺术| 启示录, 柯达 分享到微信

    1880年,乔治伊斯曼在美国纽约州的罗切斯特成立了“伊斯曼干版制造公司”,利用自己研制的乳剂配方制作照相机用干版胶片。实现了那句著名的人人都知道的口号:“你只需按动快门,剩下的交给我们来做。”

    1975年,柯达应用电子研究中心工程师Steven JSasson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数码相机,以磁带作为存储介质,拥有1万像素。这台“手持式电子照相机”的出现,颠覆了摄影的物理本质。

    2013124日,获得美国破产法院批准,柯达宣布破产。

    胶卷时代,有占据全球2/3市场份额的业绩的百年老店已宣布破产,这留给人们的特别是留给摄影的启示。柯达发明了数码,毁掉了自己,数码的应用, 却把舞台腾出让给美术。摄影走向无形的消亡?

    只要“photoshop”的存在,摄影就如同“自掘坟墓”,拱手让出这块领地。即便就归类于摄影中的"新波普艺术"Pop Art),当今人们能否接受?

    然而,美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当初也曾一度要高歌为大众艺术,人人都可以自我的表现,却无法再继续前行,意外的把这块领域留给了美术自己来正言。

    现在,摄影借助数码的应用,摄影(数码单反)成为大众艺术,手机拍摄像素的提高,顷刻间上升为“全民艺术”。因为,这是不可回避的走向,并且还将在其领域里发扬光大。殊不知,它能否真正起联姻作用(指边缘化的合并)?还是意外的激活了美术中“大众艺术”的这块领地?

    摄影器材的发明,摄影表现的创新,是否也当心“柯达效应”的存在?许多摄影人都在回避这个残酷的现实,推卸责任,总想把解析留给理论家们去忙碌了。

    柯达的坠落,虽然其伟大将随着时代的变迁黯然淡出,但我坚信,还有许多人铭记:是柯达引领我们走过辉煌的时代....

    在此,对原柯达公司对外项目承接与合作部主任:Richard J.Diggelmann 先生,1992年我在举办的影展开幕时所发的贺信,再一次表示感谢!

 

 

 

                                 冈底斯朝圣者日

                              20130820于纽约

 

柯达启示录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冈底斯朝圣者 2013-8-27 12:05
知音,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8-27 08:57
非常好的文章。深刻!只有真正走过那段辉煌的人,才能发出如此声音。在我的摄影器材档案箱里,至今保留着一些留存,用来记忆。除了相机不算,我留下了一些药剂和纸张,还有十来卷不同的胶卷。我喜欢看他们熟悉的身影和身影不断叙述给我的故事。
柯达错了,战略上没及时调整好。1995年时,好多人都提过建议的,可惜他们没有采取行动。估计是改变做法的代价太大,而且柯达铺得非常大,资金本来就有问题。那年,我想扩大的,连店铺和机器都预订了,当时估计我有十年时间,结果因为吃不太准,没有下手。到了2000年,我就知道不行了。逐渐淡出。谢谢你的分享。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