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aich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4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饮食结构对健康的影响

已有 1594 次阅读2014-3-4 09:05 |系统分类:料理分类分享到微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做的最有益健康的事就是将目光放长远,不管是在智力、体力还是在饮食方面。我们常为了小事斤斤计较,却忽略了真正的重大问题,这其中就包括合理的饮食结构。毫无瑕疵的健康食谱根本就不存在。但无数的人愿意为这不存在的东西花费时间、金钱和精力。其实,只要注意平时哪些东西可以多吃点就已足够。搭配很简单,基本就是四季瓜果蔬菜,加上粗粮以及适量脂肪,这已经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健康需求了。除了这些,再给大家开一张“亨德森食物搭配食谱”。
1.别老往食物里放盐。过量食盐是导致高血压的一大原因。让盐罐从餐桌上消失,尽量控制自己,少给或不给饭菜加盐。
2.早餐必不可少。米粥、酸奶以及全麦面包,使人一天充满活力。
3.少吃快餐以及方便盒饭,尽可能现做现吃。
4.每天至少喝8大杯水,帮助排除体内毒素。水占人体的比重最大,人体对水的需求甚于食物。
5.每天至少吃5份新鲜水果和蔬菜。不赞成只吃一个菠萝的做法。一份的量相当于~个小苹果或一棵椰菜。
6.每周吃3次鱼,最好是鱼油含量丰富的鲭鱼等。
7.喝酒适量有度。男性每周最多喝21个单位(一个单位相当于一杯125毫升酒精浓度为9%的酒),女性每周14个单位就够了。
8.每天喝的茶、咖啡以及含咖啡因的软饮料总共不超过6杯。
9.少吃红肉(牛肉、羊肉等),每周最多吃2—3份。
10.尽量用植物油和橄榄油代替黄油和动物脂肪。
一日三餐要正常,老年人可以适当地少吃多餐。不吃饭除了使身体觉得饥饿外,对健康也毫无好处。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有助于消化和睡眠。身体就像一架机器,虽然它比一般机器要复杂和精妙得多,但它仍只是一架机器,需要小心呵护。要想让它长期正常运转。就得给它补充燃料。

Dr. Jiliang Liu  劉濟良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of New York
www.TCMofNY.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