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aich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4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师父是上天对你的恩赐

已有 704 次阅读2017-8-14 18:26 |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修行人,总会有自己的师父。 那是因缘成熟的相遇,总会带着种莫名的熟悉!

师父会以特殊的方式来点化徒弟,艰难的磨合快者一两三年慢的需要一辈子的时间。师父也许会责骂、摆布、冷落、抬举、宠爱、放任,甚至娇宠但是不会放弃!

你不醒他不安,不伤你也许难懂,不折你你不专注,不痛你你不知道,不压你你会懈怠……爱恨交加所以为师如父。也许你会逃避,但你会发现离不开的是你!但你也会觉得师父像火,太近会被烧灼,太远又感到冷,保持如何恰当的距离已经是你修行的入门了。

作为弟子,不需不断表白,是真正亲师会知道你来做什么你要怎么样才可以归纳自心。当然也会发现难以言喻得是你渴望见到你或提及需要的那份喜悦,甚至会紧张异常。

在师父面前不必隐瞒你自己,无论你有怎样的缺陷,请相信你的师父,无论生活给你什么不如意,请相信你的师父 ,师父是上天对你的恩赐。他会在你你看不明白顶不住的时候给你方向与支柱,即便你师父能力脆弱但他怜爱的眼神关切的心情也会在他的修持中点燃你心中不灭的灯火。

因为恩师就像一面明镜看的你透彻而无处躲藏。如果这样不要害怕,因为师父会用清净思维、道养智慧,让弟子照出了自己问题与前进的方向。

在师父面前,弟子不必惭愧万分,无地自容, 满腹话语,或者难以启齿。要建立内心对师父完整信任,这时师徒就有传承性特性独质的沟通。你才有能力感受和领悟到师父笑语言谈中无尽的悲心怜爱与人生智慧,你才能体会师父弘道利生的苦难与辛酸,你才能懂师父的思中惠、杯中茶、笑中泪……

在亲师的指导调伏下,你会发现你的眼神柔和但坚定,你的言语越来越温和但自信,你的心越来越软但真实,甚至会找到合适理由恰当的原谅你的仇敌。静静地忆念下你的师父,他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之间,音容笑貌,本心纯真和孩样顽皮,又如善的慈悲,也兼具长者庄肃,你的师父一定有自然而然的魅力, 师父知道做弟子难,但弟子要体恤为师亦难。 

生活者的一切所为,都是顺其自然利益诸生的善本示现,回归自性承担本质都源自于师徒间心应传授,有时无需言语。师徒间相应法的相携有着无量的功益。得法传承才是正道唯一。 

如果你有师父,请珍惜来之不易的三世因缘证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