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aich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4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沒有完美結局的天后

已有 1092 次阅读2018-2-22 17:51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記者廖廷儀 2018年02月22日
馮恩外型甜美,人氣居高不下。(美聯社) 馮恩外型甜美,人氣居高不下。(美聯社)
獲得銅牌後,馮恩流下眼淚。(美聯社) 獲得銅牌後,馮恩流下眼淚。(美聯社)

對於美國人來說,冬季運動本來就比較冷門,能夠叫得出名字的運動員沒幾個。比起四年前的索契冬奧,本屆平昌冬奧的收視率更是全面下滑,負責美國轉播的NBC旗下各頻道都感受到了寒意。

直到馮恩(Lindsey Vonn)的出賽。

身為女子滑雪史上的傳奇,馮恩就是美國人少數能叫出名字的冬奧明星。她20日在高山滑雪女子滑降項目中獲得銅牌,當晚的收視率是本屆冬奧首次超越上屆冬奧同期。

毫無疑問,馮恩是女子滑雪史上最偉大選手,她在世界杯系列賽一共贏得81次冠軍,這個紀錄無人能動搖;史上共有六名女性在世界杯系列賽高山滑雪的五個項目都曾封后,馮恩也是其中之一。

除了賽場上的成就,亮麗的外型也讓馮恩人氣居高不下,曾為Sports Illustrated與ESPN等雜誌拍攝泳裝寫真,稱她為滑雪女神、滑雪天后,並不為過;此外,她還曾與高球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交往,也讓她一度成為八卦媒體追逐的對象。

女神也好、天后也好、「前虎嫂」也好,馮恩畢竟是人,從事的又是高危險性的運動,馮恩近年來大小傷不斷,該斷的骨頭與韌帶大概也都斷過了。對於滑雪來說,33歲的馮恩是「高齡」選手,她已不再是過去的馮恩,她已不再是勝利的保證。

奧運金牌、世界杯冠軍、世錦賽后座,滑雪能有的榮耀都擁有了,馮恩大可以輕鬆退休,也不必大費周章地傷癒後努力訓練,反正到了平昌奧運後也不太可能拿到金牌,為什麼要特地來「輸」?為什麼還要再拼一次?何必呢?

看看她20日贏得高山滑雪滑降銅牌後的眼淚吧,就能看到她的熱情、意志力、挑戰自我。

如無意外,這將是馮恩最後一次參加奧運,這枚銅牌也是她最後的奧運獎牌。沒有以金牌收場的夢幻劇本,並不是遺憾,在那麼多的嚴重傷勢後還能走到這一步,本身就已經是個奇蹟。

這才是真正的天后,這才是真正的女神。

再次站上頒獎台,對重傷後努力訓練的馮恩是一大肯定。(美聯社) 再次站上頒獎台,對重傷後努力訓練的馮恩是一大肯定。(美聯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