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aich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4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富豪郭广昌自称做“不务正业”的事,每天都练习太极。

已有 2162 次阅读2018-4-15 13:15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富豪郭广昌曾在一篇自述里称:2012年,自己做了两件“不务正业”的事,第一件事是在上海世博会上组建了民企联合馆,另外一件事就是每天都练习太极。

为了练习太极,他还放弃了自己一直很喜欢的高尔夫。和马云一样,郭广昌也有自己的“拳友”。在他的“拳友”中,有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卢湾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周永平,还有大华集团总经理金惠明、友邦保险总经理张希凡等。太极拳,不仅让他们扩大了交际圈,更是成为企业家们的高级社交圈。

太极人-马云

“人要活得长,要少动;要活得好,要多动。人生和公司都一样,要想活得又长又好,就得练太极拳,慢慢动。”——马云的这番话是在坊间流传已久的“马氏名言”。

没钱的时候练太极,有钱的时候还在打太极,一半的成就是太极给的。

马云到现在做了很多大事情。但据说他只愿意承认自己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是在西湖边学了十几年英语;

第二件就是练了近十年太极……

“我静下来,公司就会静下来。”

“在太极里,我最欣赏的三个字是定、随、舍。”

“不管别人如何,外面如何,你只需专心把自己的事做好就行。”

“在整个社会浮躁中,我希望人能够静下来,慢下来,在慢中体会快的道理。”

太极人-卡普

Palantir 想必大家已经已经很熟悉了,这是一家估值200亿美元的大数据公司,主要客户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CIA,FBI,美国国防情报局...Palantir 的CEO Alex Karp,我们叫他"气功大师"卡普,绝对是硅谷最另类的CEO。

作为一个技术公司的CEO,卡普却是个哲学家,或者说更像是个仙风道骨的“气功大师”(褒义,非王林那种气功大师)

不过卡普大师除了与王林大师一样会气功,他和马云大师一样会打太极,他应该是美国的亿万富翁里面里面太极打的最好的那个了。

而且带领公司员工在硅谷打太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这些富豪为什么热衷打太极

太极给了他们一个常人难以企及的身心素质:始终具有着充沛的激情,并以绵长不衰的状态持久地保持着。无论是做人还是管理企业,太极都是他们拥有智慧创造力的能量源泉。

马云曾说:太极的阴和阳,物极必反,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化,什么时候该聚,这些东西跟企业管理有异曲同工之妙。

练习太极拳的10大好处

1、对关节骨骼、肌肉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2、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有氧能力,造血功能;

3、改善中枢神经机能,降低疲劳和紧张;

4、对心血管的各种疾病有良好效果;

5、对呼吸系统的影响保持肺组织的弹性;

6、消化功能改善;

7、提高免疫力;

8、减肥、健康;

9、精神压力舒缓,调整情绪;

10、激发人的智慧和创造性思维。

有人说,

马云能有今天的成功

百分之五十的功劳都是因为

他对太极的热爱

长期打太极会发生哪些惊人改变?

首先,你认识好多单纯善良的人(练太极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然后,就是你气质会大大提升啊

女人变漂亮,男有气质啊

再次,身体会慢慢调理好、精力充沛

特别是眼睛会特别有神,能够静下心看书了

总得来说生活质量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以前感觉过得又累又压抑,现在打拳之后变化很大,都像换了一个人,很阳光、日子自然很滋润,谁试谁知道咯~

“世上万事万物,永在变动之中。太极拳的动作看来似乎缓慢,但永不停顿,没有一刻窒滞。在太极拳中,速度并不是最重要的事。要旨是永远保持平衡和稳定。”人生亦是如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