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15)

已有 525 次阅读2017-3-26 19:01 |个人分类:徐敏豪中国书法|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15

徐敏豪

2017327日周一农历二月卅世界戏剧日

本人书法格言:中国书法每、各时代标志,唯真楷书莫属,其它皆不可能;

本人书写方式:站立,悬腕、肘,铺垫床、揭垫案,艰苦卓绝、有目共睹;

本人书写风格:自成一体、兼收并蓄、独辟蹊径,独步天下、时代、古今。

1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节选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注1:参见百度,下同。王勃(约650—约676,享年26岁)唐代诗人,“初唐四杰”之首,六岁能文、誉“神童”。此处节选该诗首联、颈联,首联写送别地与友人出发地形势和风貌,隐含送别情意;颈联奇峰突起,高度概括“友情深厚,江山难阻”,使友情升华到更高的美学境界,因此这两句成为远隔千山万水的朋友之间表达深厚情谊的不朽名句。该诗开合顿挫、气脉流通、意境旷达,堪称送别诗中不世经典,全诗仅四十个字,却纵横捭阖、变化无穷,至今仍广泛流传。津,古渡口)

2虞世南《咏蝉》

饮清露,流响出疏桐。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注2:虞世南(558638.7.11,享年80岁)南北朝至隋唐时期著名书法、文学、政治家,诗人,唐太宗誉之有“超世之才”身兼德行、忠直、博学、文词、书翰“五绝”,书法与欧阳询、褚遂良、薛稷誉“初唐四大家”。该诗写蝉饮清露、栖(梧桐)高处,声因高而远,而非依靠秋风,寓意君子应象蝉一样居高而声远,从而不必凭借、受制于它物。尾联为全诗比兴寄托点睛之笔,其描摹状物、托物言志功夫之深厚由此可见一斑)

3孟浩然《与诸子登岘山》节选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

(注3:孟浩然(689740,享年51岁)唐代著名山水田园派诗人。岘山,即今鄂襄阳岘首山。诗人大半生居住在襄阳城南岘山附近的涧南园,该诗即创作于诗人在家乡隐居读书、写诗自娱期间。诗人求仕不遇、心情苦闷,在极不得意时,与几个朋友登上岘山游玩,凭吊羊公碑,想到羊祜当年说过“自有宇宙,便有此山,由来贤者胜士登此远望如我与卿着,皆湮灭无闻,使人伤悲”的话,正与诗人此时际遇吻合,由此借古抒怀,写下该诗。此处节选该五律诗首联、颌联)

(注4:本人“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书法系列,以创代练,以繁体字为主,因马不停蹄、时间仓促、才疏学浅,错漏之处在所难免,还望各位方家不吝赐教、批评、指正为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