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78)

已有 592 次阅读2017-6-29 00:20 |个人分类:徐敏豪中国书法|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78)_图1-1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78)_图1-2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78)_图1-3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78

香港回归20周年专辑

徐敏豪

2017629日周四农历六月初六

本人书法格言:中国书法每、各时代标志,唯真楷书莫属,其它皆不可能;

本人书写方式:站立,悬腕、肘,铺垫床、揭垫案,艰苦卓绝、有目共睹;

本人书写风格:自成一体、兼收并蓄、独辟蹊径,独步天下、时代、古今。

1《香港回归20年》其一

一国两制行,伟大开创性。

回归二十年,载誉世界评。

(注1:参见百度百科,下同。20176294:25  人民网—人民日报发表任仲平文章《同书写不朽香江名句——写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书法篇幅所限,经本人节选、文字整理)

2《香港回归20年》其二

沧桑七子吟,同唱义勇军。

七百万港胞,十三亿人民。

(注2:请参见各主媒相关报道。七子吟: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曾写下《七子之歌》。义勇军:即义勇军进行曲、新中国国歌。因书法篇幅所限,由本人节选、文字整理)

3《香港回归20年》其三

金融物流运,国需尔长擎。

三湾粤港澳,叙事昨今明。

(注3:请参见各主媒相关报道。金融物流运: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三湾粤港澳:即粤港澳大湾区,纳入中国国家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叙事昨今明:梁爱诗(首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长,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19394月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佛山南海区)说,我们是同一个中华民族,同一个血统,同一个历史,同一个文化,根本我们跟国家是分不开的。回归的意识就是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绝对不能允许任何人把香港从国家分裂出去的。香港跟国家是有种种的密切的关系,如果是香港分裂出去的话,所有的繁荣稳定,经济的地位等等都完全没有了。“一带一路”是香港在起飞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香港还不好好利用“一国两制”之下香港的独特优势,趁着一带一路的大时代精神和国家命运共发展的话,那么香港就会像敦煌的风沙一样被埋没。“一带一路”不单是经济的热潮,还是给沿线的国家发展的机会。香港经过这么多年,经济的发展是比较缓慢的。但是我们有很好的投资的环境,低税率,还有政府是比较廉洁,法治健全,也有各种的人才。我们先走人家一步,但是如果你下来,人家会上去。但是如果你跟着与时俱进的话,那你就总是走在前面。“十三五”清清楚楚的把我们的定位,成为一个融资四强金融、物流、运输等等的中心。所以 应该是好好的跟着祖国的区域发展一起,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利用这个区域的优势,一起走出去引进来。如果是我们不亲自参与的话,那我们就被淘汰了。没有香港也可以一样出去走,所以我们自己要不要好好的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参与大的经济发展的计划。大家不要认为我们碰到多少的困难,受到多少的挫折评论一国两制是否成功,更重要是看看我们怎么样应付困难,克服困难,尤其是有没有从中得到经验。大浪淘沙,始见真金!在新一届政府成立的时候,我希望我们以最大的信心和勇气,团结一致,为一国两制的落实更成功去努力。因书法篇幅所限,由本人节选、文字整理)

(注4:本人“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书法系列,以创代练,以繁体字为主,因马不停蹄、时间仓促、才疏学浅,错漏之处在所难免,还望各位方家不吝赐教、批评、指正为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