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95)

已有 645 次阅读2017-7-23 23:53 |个人分类:徐敏豪中国书法|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95)_图1-1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95)_图1-2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95)_图1-3

徐敏豪诗五绝3则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3幅(95

何其芳专辑

徐敏豪

2017724日周一农历闰六月初二

本人书法格言:中国书法每、各时代标志,唯真楷书莫属,其它皆不可能;

本人书写方式:站立,悬腕、肘,铺垫床、揭垫案,艰苦卓绝、有目共睹;

本人书写风格:自成一体、兼收并蓄、独辟蹊径,独步天下、时代、古今。

1何其芳《生活是多么宽广》节选

广阔似海洋,快乐有宝藏。

寻常化神奇,发现靠眼光。

(注1:参见百度百科,下同。历史上的今天:在40年前的今天,1977724 (农历六月初九),作家何其芳(1912.2.51977.7.24,享年65周岁)在北京病逝。生于四川万县,现代诗人、散文家、文学评论家。1935年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1938年,到延安鲁迅艺术学院任教,同年加入中共,为革命文艺作了大量拓荒工作。发表了作品《生活是多么宽广》、《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曾任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和书记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长等职,当选为第一、二、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生活是多么广阔》(1941年作于延安):“生活是多么广阔。生活是海洋。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去参加歌咏队,去演戏,去建设铁路,去做飞行师,去坐在实验室里,去写诗,去高山上去滑雪,去驾一只船颠簸在波涛上,去北极探险,去热带搜集植物,去带一个帐篷在星光下露宿。去过极寻常的日子,去在平凡的事物中睁大你的眼睛,去以自己的火点燃旁人的火,去以心发现心。生活是多么广阔。生活又是多么芬芳。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出处: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综合复习第二课、冀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综合学习二读读背背)书法篇幅所限,经本人节选、文字整理)

2何其芳《我为青春歌唱》节选

未来在希望,生长靠力量。

琴弦变年轻,梦想成坚强。

(注2:《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创作于1941年,1941128日发表于《解放日报》):“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我歌唱那些属于未来的事物,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长的力量。我的歌啊,你飞吧,飞到那些年轻人的心中去找你停留的地方。所有使我像草一样颤抖过的快乐或者好的思想,都变成声音飞到四方八面去吧,不管它像一阵微风,或者一片阳光。轻轻地从我琴弦上失掉了成年的忧伤,我重新变得年轻了,我的血流得很快,对于生活我又充满了梦想,充满了渴望。”该抒情诗广为流传,收录在1983年《何其芳文集》第一卷上。在这首诗中,作者表达了自己渴望年轻的心情,对新生力量给予了由衷赞美。早在三十年代初,他就以绮丽、精致又略带感伤的诗风闻名于世,在诗艺上造诣很深。1938年他从四川去延安。这首诗作于诗人学习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之后,表现的感情和《预言》中表现的愁闷和忧伤不同,作者通过自我抒情,反映了解放区是中国的希望。通过贴切的比喻,化抽象为形象,区别于一般的宣传诗。书法篇幅所限,由本人节选、文字整理)

3何其芳《预言》节选

月色盼日光,春风闻花放。

黄昏隐足音,年青兆沧桑。

(注3:《预言》(创作于1931年秋):“这一个心跳的日子终于来临!呵,你夜的叹息似的渐近的足音我听得清本是林叶和夜风私语,麋鹿驰过苔径的细碎的蹄声!告诉我用你银铃的歌声告诉我,你是不是预言中的年青的神?你一定来自那温郁的南方!告诉我那里的月色,那里的日光!告诉我春风是怎样吹开百花,燕子是怎样痴恋着绿杨!我将合眼睡在你如梦的歌声里,那温暖我似乎记得,又似乎遗忘。请停下你疲劳的奔波,进来,这里有虎皮的褥你坐!让我烧起每一个秋天拾来的落叶听我低低地唱起我自己的歌!那歌声将火光一样沉郁又高扬,火光一样将我的一生诉说。不要前行!前面是无边的森林:古老的树现着野兽身上的斑纹,半生半死的藤蟒一样交缠着,密叶里漏不下一颗星星。你将怯怯地不敢放下第二步,当你听见了第一步空寥的口声。一定要走吗?请等我和你同行!我的脚步知道每一条熟悉的路径,我可以不停地唱着忘倦的歌,再给你,再给你手的温存!当夜的浓黑遮断了我们,你可以不转眼地望着我的眼睛!我激动的歌声你竟不听,你的脚竟不为我的颤抖暂停!像静穆的微风飘过这黄昏里,消失了,消失了你骄傲的足音!呵,终于如预言中所说的无语而来,无语而去了吗,年青的神?”因书法篇幅所限,由本人节选、文字整理)

(注4:本人“真榜书2尺生宣斗方”书法系列,以创代练,以繁体字为主,因马不停蹄、时间仓促、才疏学浅,错漏之处在所难免,还望各位方家不吝赐教、批评、指正为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