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人成果最新转化为国家决策第140项

已有 1236 次阅读2018-3-19 22:05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本人成果最新转化为国家决策第140

徐敏豪

2018320日周二农历戊戌年二月初四

近几年来、近一个时期以来,本人创作徐敏豪《新道德经》(各81章、逾65部,更新许多古今中外传统、错误、陈旧过时观念)、《大师论》(集古今大成、成一家言)、七言新十四行(独创)、《满江红》词(九问)、论古今哲学、四绝诗、三字诀、与博友对话交流实录(即大师论)、真榜书(七言联、四五绝诗)等系列作品,敦促国家出台国家治理体系改革最新国策。

请参见百度百科【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进行了7次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力图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国务院组成部门已由1982年的100个削减为2013年的26个。20183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2018年,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一、关于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一)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二)组建生态环境部。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三)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四)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五)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六)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七)组建应急管理部。不再保留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八)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九)重新组建司法部。不再保留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十)优化水利部职责。不再保留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十一)优化审计署职责。不再设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十二)监察部并入新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不再保留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

二、关于国务院其他机构调整。(一)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二)组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组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五)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六)组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不再保留国家粮食局。(七)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八)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不再保留国家林业局。(九)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十)调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隶属关系。(十一)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

三、调整后国务院部门名单(26个)。外交部、国防部、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民(族)委、公安部、安全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社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交通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旅部、卫委、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人总行、审计署。

【改革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问题并作出决定。《决定》明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推动这场深刻变革的必要性,自觉加以贯彻落实。

一、充分认识推动这场深刻变革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一)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四)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二、准确把握这场深刻变革的鲜明特征。(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核心问题。(二)改革范围的全面性是突出特点。(三)改革的深度具有革命性。(四)改革的设计体现了科学性。(五)改革的成果要法定化。

三、切实保障机构改革的有效推进。(一)加强党的领导。(二)依法有序落实改革方案。(三)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四)做好扎实细致的具体实施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