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日头条徐敏豪《大师论》集锦(1)

已有 1940 次阅读2018-10-14 22:38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日头条徐敏豪《大师论》集锦(1

徐敏豪

20181015日周一

(跋:自今天起,本人五绝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连续系列创作,暂时告一段落。此后,拟将主要创作投入到《今日头条》的《徐敏豪大师论思想录》中,每梳理、集中10条为一集排序,请参见本人在该平台的实名博客,输入本人姓名三字即可看到)

    1.趣味上联对下联加横批。上联:两船相遇橹速不如帆快,下联:三生有幸潮超远胜舟逾。横批:长风破浪。注释:曹操、周瑜、鲁肃为三国时期风流人物,樊哙为汉代“鸿门宴”角色。

2.王维诗翻新改进。“空山不见人,满耳有听闻。往寻深林月,复照青苔身。”使其更为押韵、对偶工稳。

3.张九龄著名诗句改进。“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原诗中的“生”字,虽浪漫,但违背常识与科学,不能再继续以讹传讹、贻害子孙。

4.原韵和郦波散文诗《抵挡》。“烈火炼金真,长矛截短寸。仰望日月星,沉思天地人。”

5.博友“云迪”七绝诗《丑书》改编。“射墨吼书何缘由,追名逐利为铜臭。留兴时代千秋迹,不废江河万古流。”

6.给毛润之著名诗句加横批。“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将此作为上下联,本人加横批:此时无情胜有情。

7.博友句作上联对下联加横批。上联:御批无论写啥都是金科玉律,弄潮推波助澜无非沧海一粟。横批:取类比象。

8.迟浩田将军文章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丰功伟绩多尊重,饮水思源少涂鸦。横批:匡正时弊。

9.中纪委文章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公车私用犹如流动腐败广告,下联:防微杜渐纪委监督明察秋毫。横批:激浊扬清。

10.博友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机会成本不小选择有考量,下联:生命价值居大追寻无极限。横批:举重若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徐敏豪 2018-10-14 22:42
6.给毛润之著名诗句加横批。“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将此作为上下联,本人加横批:此时无情胜有情。此对联,属“活对”。下联若对“月若无恨月常圆”,加横批则只能是“世事无常”,属“死对”,与前者形同霄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