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日头条徐敏豪《大师论》集锦(2)

已有 1500 次阅读2018-10-15 00:05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日头条徐敏豪《大师论》集锦(2

徐敏豪

20181015日周一

(跋:自今天起,本人五绝诗及其两尺生宣榜书连续系列创作,暂时告一段落。此后,拟将主要创作投入到《今日头条》的《徐敏豪大师论思想录》中,每梳理、集中10条为一集排序,请参见本人在该平台的实名博客,输入本人姓名三字即可看到)

    1.博友文《毛润之雪》中人物枚举“猜想”赋对联加横批。上联:上下五千年开疆辟土丰功伟绩,下联:纵横九万里众望所归妙笔生花。横批:文韬武略。本人警示:我们反对轻易断定“阴谋论”,但是,我们要高度重视与警惕,某些论题的潜在危机。此论题,应在此列。如果处理不当,会引起无端纷争(当事人后人、亲友感伤),甚至民族团结(汉族、少数民族)。我们应未雨绸缪(绝非杞人忧天)、防微杜渐,以免出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2. 博友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忆往昔家天下至德不和俗大功不谋众,下联:看今朝共和国民本有宪法共商有基础。横批:古不乖时今不同弊。

3.人民网《人民日报》大家手笔文“马克思主义世界史思想新发展”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巨擎肩三个世界多棱镜,下联:新视角人类命运共同体。横批:高瞻远瞩。

4. 博友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古今一盘棋,下联:纵横三落子。横批:得民心者得天下。

5.环球网新媒体“冷静之后,中国应该深谢印度”(论足球)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看似一皮球,下联:实则九乾坤。横批:国民素质。(以小见大)

6. 博友“古中国文字为何从右至左书写”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古遗迹书写上下左右尊卑有序,下联:新时代阅读东西师生融合无间。横批:西风东渐。注释:《道德经》启蒙、肇始,古希腊文明,欧洲文艺复兴,西方现代文明,但是作为“学生”的欧美日等,后来居上,超越昔日的“老师”中国,因为中国长期取生舍师(“孔子问礼”,孔子在28岁时赴周,向年长20岁的李耳请教周礼,即以血缘世袭为核心的奴隶制度,因为孔子早年赴鲁国一等公宴遭拒,从此立下“克己复礼”座右铭),教训十分深刻。

7. 权谋网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嘶鸣倾听千里马,下联:卧巢奔突万里云。横批:人才兴则国家兴。

8.中国艺术家网论书法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辛亥革命哲学首写历史,下联:总理先生秘书墨迹钩沉。横批:谢无量。

9. 博友“若朴论道”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民本无为乃民主共和雏形,下联:欧洲复兴拜东方李耳为师。横批:《道德经》。

10. 博友时光映话“经史子集和诸子百家”(引导、鼓励少儿背诵)文赋对联加横批。上联:经史子集浩如烟海,下联:推陈出新至善若水。横批:大道至简。本人认为,古籍中有糟粕,必须厘清,防止“死灰复燃”;也不提倡“死记硬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